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Waymo发布第五代自动驾驶系统:能看到500m外的路标

2020年03月07日 01:17: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近日,Alphabet公司旗下自动驾驶汽车子公司Waymo发布了其第五代自动驾驶系统,Waymo称,相比之前四个版本的系统,第五代系统看得更远、更准确。该公司通过更新传感器来提高车辆的感知范围,并且成本也近一步降低。

此次最新的系统将会首先搭载到捷豹I-Pace电动SUV上,预计会在今年年底前上路,当下Waymo已经确定将购买2万辆I-Pace进行改装,之后将在凤凰城郊区新推出叫车服务。

据悉,此次Waymo将传感器套件中的相机、雷达和激光发射的激光雷达(LIDAR)部分都进行了升级。现在该系统内包含了29个摄像头,可以通过重叠视野来看清500 m外的指示牌,即使在温度、环境比较恶劣的情况下,该系统也能够捕捉到更加清晰的图像。

Waymo公司称,其对自动驾驶系统的架构、输出和信号处理能力进行了重新设计,并打造了一套适合汽车实现自动驾驶功能的雷达成像系统,不过细节并未披露。Waymo表示,改进后的雷达无论是分辨率、探测距离还有视野都要更高。

▲ Waymo对雷达进行测试

雷达作为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探测距离的远近直接决定了自动驾驶系统的等级。Waymo表示,其自研的雷达传感器探测距离能够达到300米,超越不少竞品。

前不久,Waymo称已经筹集到了22.5亿美元的外部投资,此外Waymo还推出了一则广告,旨在概述该公司对送货卡车和长途卡车在内的所有业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