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通、上汽汇众大福降薪 车市蝴蝶效应显现

2020年03月07日 10:45:09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降薪,裁员,好像成为了现在很多企业的活命法宝。餐饮巨头西贝说自己挺不住了,北京知名KTV一夜之间遣散员工,连热门的教育行业明兮都已经跑路,大肆扩张之后的蝴蝶效应,如今已经越发明显,包括汽车行业。

裁员增效,降薪降本,似乎成为了车企能够苟活下去的第一选择。最开始只是小范围内可能有一些汽车厂商,或者4S店对员工2月份的工资进行调整,但是像上汽大通、上汽汇众这样,大张旗鼓对员工薪水全部调整的,已经从3月份开始了。网传的一张“上汽大通关于2020年薪酬及福利调整说明”,直接表明从2020年3月份开始,公司以及技术中心全员,以及分子公司全部参照执行,调整员工月绩效奖金发放比例。而上海汇众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也有一张网传的2月26日补充协议一份,也是关于工资的调整。或许这只是一个开端,下一个会轮到谁呢?

上汽大通:

上汽大通调整前的薪资结构,可以通过基本工资+绩效奖金的综合形式,算作一个人的工资。前者占比65%,后者占比35%。现在根据岗位的不同,调整薪资的水平也不一样。上汽大通公司内部H岗、G/F岗、E岗以下的绩效奖金发放比例分别调整为43%、71%、83%,除了降低计较奖金之外,全员休假补贴和书报券都被取消。高温补贴根据岗位调整为300元/月、600元/月两个档位,取消技术中心服装费等,一线员工全勤奖调整为生产奋斗奖。

上海汇众:

上汽大通更早的是,2月26日,上海汇众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也发布了《上海汇众汽车制造有点公司员工月度绩效工资调整通知》,表明作为员工的乙方,目前税前月收入将下调22.2%,什么时候恢复还要等待公司的后续发布通知。

泛亚技术中心:

因为2月份的绩效不好,3月份的工资,I岗以上绩效工资扣三分之二,G岗及以下绩效工资扣二分之一。而且暂停所有的晋升、招聘,并且取消加班费,在2020年管理岗位也将有3%的淘汰率。

威马汽车:

不是只有传统企业才这样的,造车新势力中排名靠前的威马汽车也已经通知全体员工,因为去年公司年度KPI不达标,所以取消年终奖,而年底应该发放的13个月薪水,延长到2020年6月份再发放。

更多企业:

还有很多企业虽然没有发布正式的通知,但其实已经有网友爆料了,比如比亚迪取消了33%的绩效奖金,一汽-大众要求员工签署降薪10%-30%的协议,优信二手车的员工降薪幅度在20%-30%之间,高管降薪幅度在40%左右,而部分员工从3月份开始在家待岗,只发放最低生活保障以及基本社保和公积金。

鬼扯:再不复工,真是人人自危,员工无非是勒紧裤腰带,恐怕支撑着行业的巨头会死的更难看。虽然现在也有很多行业新型,难道这些传统行业,尤其是制造业就应该灭亡吗?如果是你,你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