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了103年宝马换新标,这可是件大大的事情

2020年03月07日 12:50: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作为家喻户晓的豪华品牌之一,宝马的"蓝天白玉"车标可以说是不少人的信仰所在,不过随着汽车行业电气化进程的加快,宝马为了更快的进入电气化时代,将一改之前的经典LOGO,变为全新的车标。虽然在此之前已经有大众起亚等车企先后发布了换新标的消息,但宝马换新标依旧让我们比较惊讶,为何这个车标就非换不可呢?

去掉"黑眼圈"能否讨喜?

相比宝马现在的LOGO来看,新款LOGO依旧保留了宝马经典的"蓝天白云的造型设计,同时也保留了现有的圆环外观,而整体上大致的改变"仅仅是将经典的黑色外环改成透明设计,并针对上一版"BMW"字母进了修改,去掉"黑眼圈"后的宝马LOGO看起来也更加的轻盈,而宝马的特色也依旧保留着。不过对于宝马来说,这个黑色的外环是宝马品牌1917年成立以来一直存在的元素,在新款LOGO中大胆的去除了这一元素可以说是一次重大的革新,足以见宝马换标的决心之大。

根据宝马客户品牌高级副总裁詹斯·蒂默(Jens Thiemer)表示:"去掉黑环应该会让宝马对年轻的购车者更加开放和透明。其也应该更好地实现数字化转变,但确切的实现方式还不完全清楚。新标识在外观上不是三维立体的,所以这可能与之有关。"意味着宝马正在向一种新型关系品牌转变。

此外,宝马还将M系列和宝马i系列的子品牌标识做出了变化。两款标识都将采用二维形式表现,而M的标志仍然保留了其特有的三色条,这意味着,过往的传统并没有被抹去。随着宝马集团正式推出了i4纯电动概念车,与此同时,宝马全新LOGO也正式呈现在公众面前,所以外界猜测新LOGO设计将以电动车型率先启用,而这应该也是宝马为了观望消费者的态度而做出的测试,毕竟大家喜不喜欢去掉"黑眼圈"的新LOGO还说不好,还是稳妥一点比较好。

换标加速电气化是否有必要?

根据宝马中国此前一张新能源规划图显示,宝马将在未来五年于中国市场推出6款纯电动和3款插电混动车型。按照目前宝马对于新LOGO的处理来看,显然是打算将新LOGO作为新能源汽车的标识之一,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而这款新LOGO的出现,无疑也是让消费者们更加直观的感受到宝马汽车在新能源领域的进展,换标加速电气化的目的也就突显了出来。

其实在此之前,大众也是这么打算的。发布了全新扁平化LOGO的大众也是将新LOGO作为了新能源汽车的标识,如今宝马也是这么打算,难不成进军新能源领域的车企都要再发布一个全新的LOGO吗?

对于宝马而言,现在的LOGO虽然知名度广且更加经典,但过于的深入人心成为了宝马创新的阻碍,全新LOGO的出现则会很大程度的缓解经典LOGO给大家的审美疲劳,相信搭载了全新LOGO的新能源车型一定能给消费者带来眼前一亮的感觉。

小编语

随着各家车企全新LOGO的更新与发布,足以见车企们对于新能源汽车发展的看重,不仅仅是作为了一个全新的车型系列,而是将之视为了汽车领域下一个发展的重心。全新LOGO的发布也是为了给品牌注入新的活力,让自家的LOGO在高科技的新能源领域中显得不那么老土,这一点还是非常有必要的。你喜欢宝马发布的全新LOGO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