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座椅该不该用座套,高档车为啥不用座套,老司机说完恍然大悟

2020年03月07日 19:02: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如今汽车已经成为生活必需品,买车也成了家常便饭,说到买新车的后续工作,也就是买了车之后应该做什么的问题。很多人会说,上牌、买保险等等,其实这些都是买车没结束之前的。那手续齐全车子能上路了,很多人还会考虑什么呢?没错,就是汽车装饰。

再早之前,很多人买了车之后,就先去汽配城安装个行车记录仪、倒车影像、玻璃贴膜啥的,但现如今随着汽车配置的不断普及,倒车影像、行车记录仪也成了很多车型的标配,而玻璃贴膜买车时一般都会赠送。但有一个不管是汽车厂还是4S店,一般都不会负责,那就是汽车座套。

不管你承不承认,很多人买了车之后,不管是在网上,还是去汽配城或汽车装饰,总会尽快订一套属于自己爱车的座套。现在不管是在网上还是在汽配城,座椅座套的店那是相当多。不过为了省事儿,很多人会选择在实体店进行定制,这样就不用自己再去套座套,因为有一些车型的座套那是相当不好整理安装。但有些人为了省成本,也会从网上进行定制。

之所以选择座椅座套或者坐垫,很多车主考虑的是对爱车座椅的保护或者说让座椅更耐脏,更方便打理。不知道有没有人平时注意到,我们在通过打车软件打车时,很多紧凑型的车主或出租车一般都有座套,但乘坐专车时(如雅阁、帕萨特、凯美瑞、迈腾、天籁甚至更高级的商务车),却几乎看不到座椅座套或者坐垫。或者我们在乘坐更高档的车时,比如奔驰宝马奥迪或者跑车和更高级豪车时,也几乎没有座椅座套,这又是为何呢?

很多人也许不知道,其实汽车座椅用座套却有很多弊端甚至会影响行车安全。为什么要这么说呢?我们今天就来从几个方面来做说明。

其一,座椅座套会对行车安全造成影响。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座椅一用上座套,就会有一个问题,那就是很多汽车座椅旁边都设置了安全气囊,但很多定做的座套,却没有预留出空间,尤其是一些严丝合缝的座椅座套,很有可能影响气囊在出现驾驶意外时正常弹出,这样一来的话,后果可能会相当严重。如果用户在购车时都会考虑安全配置,甚至看重安全气囊、气帘等的配备数量,这也是人们对安全的一种重视,而安装使用了座椅座套,很有可能会造成潜在的安全隐患。

其二,座椅座套会影响汽车设计美感。

我们知道,很多汽车尤其是中高级车甚至豪华车的设计很重要,这也是很多车企如今花费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投入到汽车内外饰设计之中。一般汽车的内饰和座椅都是搭配好的,毫无违和感,也展示了汽车的价值,尤其是一些中高级车和豪车更是如此。车主们虽然用的是定制座椅座套,但依然会看起来和内饰格格不入,破坏美感是一定的。这样一来,尤其是很多中高端汽车的车主,会很介意,因此我们很少在中高级车和豪华车上看到座椅上套座套或者使用坐垫。

其三,座椅座套会影响驾乘体验。

这一点是我们咨询了很多业内人士和内行人还有一些老司机之后的总结。现在的车辆在细节设计方面,相当在意。比如对座椅的开发和研发,很多汽车在设计之初,都会考虑座椅的舒适度,比如对于驾乘人员的包裹性、摩擦性,还会考虑人机工程学等等。

我们咨询过很多做汽车研发的工程师,从他们口中得知,一款车的各个座椅必须多次试验,甚至成百上千次试验,才会最终做好座椅的研发和使用。座椅座套用上后,一方面是破坏了原有的舒适性,另一方面甚至很多座套材质不合格,导致会有一些气味,影响人体健康。而豪华车和一些中高级车的座椅几乎都是真皮材料,套上座套那简直是暴殄天物。

不知道听完了一些专业人士的分析,各位是否明白了。如果你再买新车的话,会不会还使用座套呢?你的爱车上现在有没有座套呢?欢迎在文章下方评论区和我们交流互动。

备注:文章系车市特评工作室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