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L2.99!奇瑞新能源的营销新高度

2020年03月08日 14:51: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宝马闲来换个标,威马年终奖取消,特斯拉减配有学问,自动驾驶水平还得看奇瑞新能源S61。

又到了最愉快的【一周车话】时间,这转眼间就是半个月,我已经两周没和【一周车话】的粉丝们进行心灵沟通了,你们知道这两周我是怎么度过的吗,可以说是茶饭不思、日渐消瘦,而对于上周抢我车话的郑老师,我可是至今“怀恨在心”,迟早得想办法抢她一个选题写写......

好了,还是回过神来写内容吧,否则速度跟不上,又要被哪位老师是抢去。

要说这几天被讨论最多的车圈话题,宝马换标绝对算一个。3月3日,宝马集团发布了i4纯电动概念车,该车成为首款搭配了全新品牌LOGO的车型,这是其第5次换标,也是时隔23年以来,BMW品牌首次换标。

回顾历届宝马车标,他们是这样的

这样的

这样的

以及这样的

而此次宝马的全新车标在保留了传统的“蓝天白云”基础上,将已经使用了超过100年的黑色外环变为透明,同时车标整体采用扁平化的设计。

换标更是换时代,小伙伴们觉得哪一款宝马车标最为好看呢?

销量冠军不慌不忙的换标,与此同时,年度业绩不达标的威马汽车则是通过线上会议通知全体员工取消年终奖。此外,13薪也被延后到今年6月发放。为什么是线上呢,是当着那么多员工的面上不好说是吧......

像这样的情况还很多,在下行的车市之中,全球车企累计裁员3.8万人,覆巢之下,岂有完卵?对员工来说这是不幸的,辛苦了一年,到头来年终奖泡汤,对企业来说同样是不幸的,如果对比那些因资金链断裂等原因裁员的又好一些,共克时艰吧,只是希望情况好转后,威马能想起这一份“亏欠”。

如果说情况不好的威马“亏欠”员工是情有可原的,那么特斯拉国产Model 3配置被降级隐瞒消费者则是不可原谅的,据称其车辆控制器硬件由HW3.0降至HW2.5,但环保信息随车清单标注的是HW3.0。特斯拉今日承认一部分车辆安装了HW2.5,解决方案是将陆续为车辆更换HW3.0。

马斯克回应特斯拉减配门:计算机是免费升级的,那些抱怨的人实际并没有订购FSD(完全自动驾驶能力软件包)。即使订购了FSD选件,或许(在交付后)他们也并不知道计算机是免费升级的。马斯克同时称,计划在本月晚些时候发布更多FSD功能。

说得好是好,只不过细细品来觉得答非所问呐。可见市值再高也无法阻挡利润主导的商业行为。最有效的不是指望企业的良心,而是完善法规监管和培养消费者更成熟的消费观念。

前阵子在股市之上收获颇丰的特斯拉这么快就陷入欺骗消费者的舆论之中,希望马斯克要知道举得越高摔得越重的道理,尊重自己,尊重市场。

特斯拉这边突生事端,宣称要与特斯拉对标的极星也没闲着。极星品牌宣布,高竑出任极星中国区总裁,原极星中国区总裁吴震皓调往沃尔沃汽车亚太区。这一人事调动又会不会影响计划今年上半年交付的与Model 3竞争的Polestar 2。

极星这两年出现在市场上,我们见证了其从成都极具艺术感的生产基地的落成到北京乔福芳草地的概念空间的剪彩,我是从心底里希望它好的,只是两年已经过去,极星当初对标特斯拉的豪言壮志犹在耳边,在这个极速竞争的市场之上,速度实在勉强,吴震皓总裁为极星奠定了一定的基础,希望新的船长能把握好极星的航向。

说了特斯拉和极星,再开看看奇瑞新能源。网传一张奇瑞新能源的营销图片,称奇瑞新能源S61整体已达到L2.99级自动驾驶水平,未来还可向L3~L4扩展......

“L2.99级自动驾驶水平”,听起来怪怪的,还有0.01大概是被国家拒绝接受了吧。我仿佛看到了某位专家在台上高谈阔论:“民族复兴已完成62%”、“这道题给你根号二的分数……”网友建议直接改成almost L3级水平,更有网友甚至调侃起来,:“我在奇瑞工作,没有人比我更懂车,准确的说应该是2.994587…”,这富有灵魂的L2.99,着实彰显着奇瑞新能源的营销“新高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