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佛山提振车市,买新车补贴2000元,这个力度可以打动你吗?

2020年03月08日 18:48:02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在疫情的影响下,2020年 2月1日-2月23日全国乘用车销量共计7.4万辆,同比下滑89%。虽然现在很多厂商及经销商都开启了线上购车等活动,但最后一周的销量预计仍不乐观,恐怕2月份整体销量会下跌80%-85%。

汽车工业作为国内重要的经济重工业地位重要,特殊时期也应该有特殊政策给与帮助。在前些时间,广州佛山率先发布了《佛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佛山市促进汽车市场消费升级若干措施(试行)的通知》,成为全国首个推出汽车消费鼓励政策的城市。

该“通知”中提到了佛山提振汽车市场的七条措施,但最重要的是重启了地方对于购车的财政补贴,补贴金额涉及2000元-5000元不等:

1、推动汽车更新换代。佛山号牌车主凭旧车售卖发票或汽车报废注销证明购买新车,每辆给予3000元补助。

2、鼓励汽车集体采购。对同一消费者一次性购买5台及以上的大、中、重型客运、载货汽车(车辆单价不少于50万元),每辆车给予5000元补助。

3、鼓励消费者购买新车,每辆给予2000元补助。

佛山对车市的刺激政策覆盖所有车型,但目前许多行业人士都预计汽车市场会在疫情过后整体回暖,毕竟消费者的购车需求依然存在,但新能源市场却不见得会快速回温。据乘联会发布的销量数据显示,2020年1月份新能源狭义乘用车销量4.1万辆,同比下降57.9%,环比下降68.4%,2月销量还未完全统计,预计依旧不乐观。

熟悉新能源市场的朋友知道,在2019年6月25日之后购买的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其享受的国家补贴近乎腰斩,且不再享受地方补贴,这也导致2019年新能源车型销量会跌到与2017年持平的地步。如今补贴阵痛尚未完全消失,又逢疫情带来的消费者购买欲降低以及产能影响,新能源市场恐怕会持续低迷表现。

为了避免汽车制造厂在新能源条线压力过大,补贴政策暂缓退场也不是没有理由。就在佛山宣布要对汽车消费加以鼓励之后,广州市政府通过了《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若干措施》,旨在恢复和发展受疫情影响的经济,其中明确的提到了要对二手车置换以及购买新能源车进行补贴。

这也是自去年6月份之后,首次重启新能源地方补贴,虽然目前还未透露出具体补贴金额,但这一措施似乎将要拉开全国新能源地方性补贴再次来临的序幕。因为广州作为整车产销规模排名前三的城市,汽车工业生产总值几乎占到全市工业总产值的30%左右,广州不愿意看到汽车行业遭受严重打击,那么身处同样处境的北京、上海以及其它省市,会不会在跟上节奏重启新能源地方性补贴,甚至开放更多指标、牌照额度等措施也同样值得期待。

总结

不得不说,在新能源领域颇有建树的广汽集团,结合此时广州市给予地方性补贴会率先收益。但是,如果为了刺激汽车消费全国能在短时间内再次开放地方性补贴,对于消费者来说,才是开启了补贴退场前,转型新能源车主最后的一个好时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