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低6.98万,这些车堪称“女性杀手”

2020年03月08日 22:08:0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相信大家一定听过一个概念:“中华5000年历史”,它是一个大概的时间段,往往用来说明中华文明历史悠久,不过根据这些年的考古发现,可能还不止5000年。从黄帝时代至今的几千年时间里,现在普通人民的生活无疑是最幸福的,大部分人都衣食无忧、生活安定,文化生活也越来越丰富,其中就衍生出了不少节日,比如最近的妇女节。

俗话说:“妇女能顶半边天”,就连买车也一样,很多女性都拥有或准备买一辆属于自己的汽车,但她们选车的思路可能和很多男同胞们不一样。据我的观察,空间和油耗甚至驾驶感受这些可能都不是它们的终极需求,而外观是否“合口味”更重要。今天,懂哥就和聊聊几款外观特别萌的车型,想必它们能俘获许多女同胞的心。

MINI-MINI COOPER

指导价:22.78-33.38万

说起“萌萌哒”的车型,相信很多人首先想起的就是甲壳虫以及MINI,只可惜甲壳虫已经处于停产在售的状态了,而且并未升级国六。宝马旗下品牌并不多,但每个都很个性,劳斯莱斯专注超豪华车,款款都是大块头;而MINI则专注小型车,每款车都显得小巧玲珑。

MINI COOPER有多小,可能很多人没有直观的概念,它的长度仅3853mm,而同样是小型车的飞度长度为4096mm,也就是说它比飞度还要短两百多毫米,加上偏可爱的设计风格,使得它成为了很多女性希望拥有的车型。

MINI的外观和内饰部分都采用了很多圆形的元素,比如大灯、后视镜,以及中控、仪表、出风口乃至档把等处,这些都是它显得可爱的原因。

MINI虽然看起来没什么攻击性,但它实际上是一款非常“运动”的车型,尤其是在这个集体向舒适靠拢的年代,这点显得非常弥足珍贵。我之前试过一位同事家的老款MINI,它无论是方向盘还是踏板都偏沉,路感很清晰,开起来似乎并不适合女性同胞,如果不是贵了点,我相信也会有不少男同胞愿意拥有一台这样的“大玩具”。

北汽-LITE

指导价:11.08-12.68万

我相信大家都有明显的感受,最近几年新能源车越来越普及了,我觉得现阶段买纯电动车的大概有几种,最常见的是在限购城市又没有燃油车指标,另一种是家里有一台或更多车了,买辆小车代代步、买买菜也不错,还有一种可能非常少,但确实存在,那就是喜欢电动车的加速感受,以及不用油的特性。

很显然,在LITE上几乎不存在第一种或第三种情况,它的定位非常精确:女性车主买菜专用。首先它是两门两座的设计,这基本排除了买它作家庭主要用车的可能,此外,它实测百公里加速时间为15秒多,想在它身上感受到电动车的加速特性也是不存在的。

上面说MINI尺寸小,其实LITE的尺寸更小,因为两座的设计,它的长度仅2986mm,看起来非常“娇小”,而且它的尾灯中间其实是块屏幕,可以设置一些萌萌的表情,挺适合身材娇小的女性朋友们。

欧拉R1

指导价:6.98-7.98万

对于新手司机以及部分女性朋友而言,停车或者判断车距是件很困难的事情,相信大家在网上没少看过倒车倒多次还进不去的视频,而尺寸小的车无疑更容易掌握,欧拉R1和以上两款一样,尺寸也不大。

R1前脸的设计还是非常有特色的,前脸就像被刀切了一样,非常平整,圆圆的大灯和后视镜,车身线条也多由曲线构成,使得它显得非常萌,不必多说,这也是一款适合“以貌取车”的女性朋友们的车。

R1相比LITE相比,我觉得竞争力更强,因为它的售价要便宜不少,而且续航相差不大甚至犹有过之。我觉得对于女性朋友而言,它的外表Q萌、价格不贵,而且300km左右的续航日常使用基本没问题,还是挺值得考虑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