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份年检政策变了,这三件事再不知道就晚了

2020年03月08日 22:08:1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羽卓;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似乎每年在12月末的时候都会感慨很多,这一年的收获和遗憾,是不是可以在下一年向更好的方向发展。在19年结束的时候,似乎大家也都是这样过的,觉得前一年就这样吧,下一年继续努力,反正过年过得早,今年可以早点进入状态。但是谁也没想到这一拖,就已经3月了,2020年已经快过去四分之一了。

汽车圈的变化也不少,想买车的也都要坐等了,买了车的也别觉得这就和自己没关系了,因为从这个月开始,年检的政策变了,下面三个变化也请大家对号入座。

运输车辆年检延长

第一个其实和我们家用车关系不大,不过如果你是从事运输车辆的,或者身边有驾驶运输车辆的朋友家人,一定要告诉他们。就是相关部门针对此下的疫情酌情进行了改变,交通运输部推出了临时的政策,表示:各地交通部门可视情况对道路运输车辆年检日期调整,最长将年审周期延长至疫情结束之后45天。

也就是说,如果你是驾驶运输车辆的朋友,而你车的年检期间又正好在2-3月或者接下更长的时间内,刚好被疫情耽误了时间错过了年检。按理来说,如果超过年检被查到是罚钱并扣分,但是这个政策酌情推后了时间。也就是说,我们可以在疫情宣布结束后的45天内去年检都是可以的。而在此期间将取消对未按期年审或到期未年审车辆的处罚,这种情况下当然人身安全放在第一啦!

验车标志电子化

随着智能系统的提升,现在很多东西都可以实现电子化了。比如很多城市有电子驾照,这样不仅可以解决大家忘记带驾照的烦恼,也可以方便执法部门的流程。所以,前段时间就又有了新规定,继电子驾照后,从2020年3月1日起,北京、上海、天津、杭州、重庆、宁波、哈尔滨、深圳、海口、成都、贵阳、乌鲁木齐等16个城市先行试行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电子化。

也就是说,我们的车在通过年检以后,我们自己在网上就可以下载电子凭证,以作为车辆年检的证明,同时也不需要在前风挡上贴纸质检验标志了,交管部门也不再以未放置检验标志为由处罚。目前这个政策虽然这不是全国性普及,但是如果效果好的话,预计后续也会全国推广。

年检涨价

这项政策也是前段时间提出的,年检的费用也开始涨价了,主要针对的是我们的家用车。小型轿车之前的年检费用是每次140元,调整后变为每次290元,基本上是翻倍的上涨。当然,可能不同地区年检费用的基数和幅度不同,价格方面会有一些上下浮动,但是也不会太大。

开始我也不太明白,虽然一年一百多不算贵,但怎么就一下翻倍涨价了?后来了解官方给出的解释才明白:,其实这是基于国六排放标准的实施,主要是针对尾气排放的检测增加了两项项目。可以这样理解,就和我们生病了去医院检查一样,以前可能只是单纯的血常规检查,现在为了检查的更全面更好确诊增加了X光,又增加了核磁共振,所以要加价的意思。

写在最后:

2020开年的这2个多月确实一直都没消停,相信也打乱了大家很多的计划,无论生活上还是工作上又有很多需要协调处理。所以像之前我常说的,车对于很多人就是早买早享受,着眼当下,才不会后悔,如果你现在才知道这三个政策也不算晚,毕竟过好今天,明天才不会为后天担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