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时尚派与实用派的对决 雅阁 VS 速派

2020年03月09日 10:03: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雅阁 2018款 260TURBO 豪华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9.9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19万左右。

速派 2019款 TSI330 双离合舒适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9.6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17万左右。

雅阁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外观设计,整体风格比较年轻时尚,粗壮的镀铬饰条贯穿了整个前脸,营造了一定的层次感。黑色的进气格栅有着不错的视觉效果。速派采用了斯柯达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外观比较沉稳大气,标志性的直瀑式进气格栅很有辨识度,细节处采用镀铬饰条装饰,增加了整体的精致度。

雅阁大灯造型锐利,标配LED近光灯和卤素远光灯,速派大灯看上去比较精致,远近光灯均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更为出色。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LED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雅阁多了自适应远近光,速派多了转向辅助灯。

雅阁配图为2018款 230TURBO 舒适版 国V雅阁的尺寸为4893/1862/1449mm,轴距为2830mm。速派的尺寸为4869/1865/1489mm,轴距为2841mm,雅阁车身更长,而速派则在车身宽度、高度以及轴距方面更占优势。此外,速派多了前排无钥匙进入功能。

两车外后视镜均采用了双色设计,且均配备了电动调节、加热、电动折叠,速派多了锁车自动折叠。内后视镜方面,雅阁配备了手动防眩目,而速派则配备了自动防眩目。

雅阁轮胎品牌为米其林,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50 R17,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轮圈设计。速派轮胎品牌为邓禄普,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15/55 R17,双色双五辐式轮圈造型时尚动感。

雅阁车尾造型比较运动,流畅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C字型的尾灯造型时尚,也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双边双出的排气让整车更具运动感。速派尾部设计更加沉稳,镀铬饰条贯穿了整个尾部,拉伸了车尾的视觉宽度。尾灯的设计比较简洁,点亮之后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

雅阁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看起来比较时尚,银色饰板的点缀,让内饰更显精致。中控台被软性材质包裹,触感十分不错。速派内饰同样以黑色为主,造型简洁,但是略显老气。细节处的银色饰条采用了贯穿式设计,有着不错的层次感。中控台采用硬塑料材质包裹,用料一般,但做工尚可。

两车方向盘均采用平底三辐式设计,雅阁方向盘为真皮材质,握感舒适,而速派方向盘则采用塑料材质,握感比较一般。两车方向盘的多功能按键布局都比较合理,有不错的操作便利性。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雅阁配图为2018款 260TURBO 豪华版 国V雅阁组合式的仪表盘看起来比较简约,信息显示比较清晰,读取也比较方便。速派则搭载了一块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科技感浓郁,显示信息丰富。

雅阁搭载了7英寸普通液晶屏,造型简洁,速派搭载的是8英寸触控液晶屏,功能丰富。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速派多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CarPlay、CarLife、原厂互联/映射、语音识别控制系统。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报警、前/后驻车雷达,雅阁多了前/后排头部气囊、被动行人保护、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无钥匙启动系统、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雅阁配备了电动天窗、前排车窗一键升降,多了全速自适应巡航、可变转向比、主动降噪、前排多层隔音玻璃,速派配备了可开启全景天窗、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多了自动泊车入位、雨量感应式雨刷、车载空气净化器。安全配置方面,雅阁表现得更胜一筹,而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各有侧重。

两车座椅均采用了仿皮材质包裹,座椅填充厚实,有着不错的乘坐舒适性。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速派多了主/副驾驶座椅4向腰部支撑调节、副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前排座椅加热。

两车后排空间表现都十分不错,头部和腿部空间还算富裕。虽然都配备了后排中央头枕,但地板中央存在一定的凸起,不适合中间乘客长时间乘坐。两车都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

速派配图为2018款 TSI330 双离合舒适版 国VI雅阁的后备厢表现中规中矩,开口较大,但是进深比较一般,后排座椅支持整体放倒,可以进一步扩展储物空间。相比之下,作为掀背车型的速派的后备厢表现更为出色,后备厢开口非常大,还支持后排座椅比例放倒,放倒后能轻松装下大件行李。

雅阁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4马力,峰值扭矩260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速派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6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雅阁前后悬架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多连杆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速派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四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相比于老款而言,新一代的雅阁更多的开始了往年轻化、时尚化风格的靠拢,这无疑更能受到年轻消费者的喜爱。同时,它还很好的做到了兼顾家用,在内部空间以及乘坐舒适性方面表现都十分不错。1.5T发动机虽然排量不大,但是动力参数并不逊色于一些2.0T低功率发动机,整体产品力还是比较出色的。

相比之下,速派更加适合一些年纪偏大,注重空间和实用性的消费者。掀背车型给了它很好的后备厢实用性,沉稳的外观也能符合大多数人的审美。最关键的是,与竞品车型相比,速派有着更大的终端优惠,性价比优势更为突出,对消费者而言还是很有诱惑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