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联网与智能家居的碰撞 天际汽车打造车家互联系统

2020年03月09日 13:50: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报

“出行与家居两大高频生活场景,深度融合智能化技术,探索“AI+物联网”的无限可能,不仅可以带动新能源汽车上下游产业链向智能化转型,也是推动中国人工智能相关产业的发展的最优路径,这是大势所趋。“天际汽车董事长、CEO张海亮博士表示。

日前,国家发改委等11个部门联合印发了《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明确提出要“构建跨界融合的智能汽车产业生态体系”。近来新上市的新能源车型中也可直观体验到,智能汽车的属性已经不是单一的“交通工具”,其已逐渐实现对人・车・家・生活情感互联的承载。

据了解,2019年6月,天际汽车联合车联网产业链合作伙伴共同打造了智能电动汽车车联网生态圈——智云”车联生态,在通讯技术、云平台、人工智能、服务生态等领域跨界合作,构建了智能汽车产业大生态体系。

尽享“车控家”和“家控车”的智能便捷

房和车不仅是一个普通人最昂贵的投资,更是停留时间最长的唯二的两个私人场所。这两个生活场景的互联互通、互为延伸,将带来全新的智慧生活方式。

试想一下,加班的夜晚,只需唤醒天际ME7车内语音助手“小天”, 天际ME7的车主就可以在车内完成对家中空调、电视、窗帘、房灯的开关,当你跨进家门时,灯光明亮温暖,一阵暖风扑面而来,热水已经烧好;早上出门前,通过家里的人工智能音箱查询天际ME7续航电量、远程开启车内空调、座椅加热,尽享舒适驾乘……这样随心、智慧的生活已近在眼前。

据了解,天际汽车打造的车家智能生态,可使天际ME7用户无论在家庭、办公场所还是在车内,只需轻轻一按或者通过车内语音助手“小天”,就可轻松实现天际ME7和智能家居的互联互控,尽享“车控家”和“家控车”的智能与便捷。天际ME7不再是一辆冷冰冰的工具,而更像你聪慧、贴心的“大管家”。

天际汽车强大的车联生态

据悉,天际汽车构建了强大的“科技好友圈”,通过与中移智行、中国移动、德赛西威、商汤科技、华为云、考拉FM/听伴、高德软件等车联生态伙伴联合,共同打造了天际汽车“智云”车联生态。值得一提的是,此举与《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中提出的“整合优势资源,组建产业联合体和联盟”不谋而合。

天际汽车发布“智云”车联生态

“汽车作为一个平台,积累了从新车销售、物流、用户的使用行为、驾驶行为、金融、保险等数据,汽车以数据为中心建立小生态,在这个生态里面我们希望和合作伙伴逐步地实现双赢的、有合作价值的商业模型。”天际汽车董事、CTO牛胜福博士在“智云”车联生态发布时曾表示。

“智云”车联生态聚合了当前智能驾驶、数字座舱、云端服务等领域的最前沿资源,由通信技术、云平台、人工智能、服务生态四个维度构成。

通信技术方面,借助4G、5G、C-V2X、车载以太网通信技术,“智云”车联生态可实现车内、车与车、车与路、车与人、车与服务平台的全方位即时、大带宽网络连接,提升汽车智能网联化水平和自动驾驶能力。

云平台方面天际汽车拥有基于华为公有云的专属PAAS能力,资源、运算能力得以在车端、云端统一规划、部署。

人工智能方面天际ME7拥有“左脑”与”右脑”——自动驾驶和车联网域控制器,是一个有思想、有个性、会成长的未来出行伙伴。

服务生态方面,依托iMA智能数字化架构,天际ME7聚合大量车联网生态资源如高德地图、QQ音乐、爱奇艺在线视频、商汤人脸识别、银基的安全解决方案等技术,并可通过扩展升级功能为用户提供最新、最好用的资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