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仅售79900元起 全新一代瑞虎7这次月销破万妥妥的?

2020年03月09日 21:5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3月9日,奇瑞全新一代瑞虎7/瑞虎7PRO正式上市,售价7.99-14.19万。

价格一公布,各大直播平台上的网友都表示“这个价格,太给力了””价格不错”“奇瑞良心”。(据了解 ,奇瑞此次上市邀请了1000多位当红主播直播,而且值得一提的是,不同平台直播的形式是不一样的)。

天涯君认为,虽然SUV市场已进入红海时代,但全新一代瑞虎7,仍然有成为爆款的潜力。

价格比对手更有诚意

全新一代瑞虎7系列车型的售价7.99万元起,与同级别的哈弗H6吉利博越等车型相比,要便宜3万左右。虽然价格便宜,但全新一代瑞虎7的配置却十分有诚意,全系标配了LED矩阵式大灯、自动驻车、上坡辅助、陡坡缓降和10.25英寸中控液晶屏。

我们用事实说话,以瑞虎7的1.5TCVT豪华型、哈弗H6 1.5T自动铂金舒适版、博越2020款1.5T自动智雅PRO进行对比。

从表中可以看出,指导价10.99万的瑞虎7PRO配置最丰富,首先,在消费者最关注的安全性能上,瑞虎7多出了2个安全气囊、比哈弗H6多出了倒车影像;在舒适性配置上,瑞虎7的天窗是可开启的全景天窗,还比博越PRO多出了无钥匙进入,三款车中也只有瑞虎7具备远程启动功能。很明显,相比同级别竞品车型,全新一代瑞虎7更有诚意。

动力选择更有针对性

全新一代瑞虎7提供两种动力版本,分别是搭载1.5T+6MT/CVT的普通版和1.6T+7DCT的PRO版本,其中1.5T版本的最大马力156匹,峰值扭矩230牛·米;1.6T版本最大马力197匹,峰值扭矩290牛·米。

瑞虎7的普通版车型搭载了备受好评的1.5T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CVT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的调校更偏向家用,平顺、省油就是它所追求的。天涯君此前试驾过1.5TCVT豪华型,新车动力响应积极,与之匹配的CVT变速箱可以在低速下进行锁死,不仅能够提升传动效率,动力输出也更加直接。油门踏板反应灵敏,没有太多的空行程,能够做到“踩多少有多少”。

而搭载1.6T+7DCT的瑞虎7PRO,则是为了满足追求运动、性能的年轻消费者,这套动力总成不再多赘述,在全新一代瑞虎8、星途TXL上都受到了消费者非常好的评价。

造型设计更契合大众审美

见到全新一代瑞虎7的第一眼,你会觉得它变“直”了。全新一代瑞虎7用更多的直线条来取代了老款的曲线设计,例如大灯、中网、雾灯区域的造型甚至是灯带的形状,都由之前的曲线设计变成了刚硬的直线,连线条的拐角都凌厉了不少,整个前脸充满了力量感。也就是说,全新一代瑞虎7更符合大众审美了。

内饰方面,全新一代瑞虎7沿用了瑞虎8的设计:10.25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触控式的空调控制面板和电子挡把,都提升了车内科技氛围,红黑色的内饰配色与平底方向盘的运用也增加了一定的运动氛围。在用料方面,全新瑞虎7采用了搪塑+仿皮+真皮的软包面料,质感不输同级别车型。

总结

2019年5月,全新一代瑞虎8上市之后,迅速受到了消费者的欢迎,多个月销量破万,成为奇瑞的销量基石。

很明显,全新一代瑞虎7复制了瑞虎8的成功经验:更契合大众审美,综合产品力超出消费者预期。更务实的价格、更受欢迎的造型设计,加上奇瑞一直以来良好的产品口碑背书,全新一代瑞虎7势必会成为SUV市场的一又一个爆款。

对于奇瑞来说,全新一代瑞虎7上市之后,将和瑞虎8形成兄弟同心,其利断金之势,奇瑞在SUV市场将拥有两款爆款车型,收割更多的市场份额。

番外:奇瑞这场直播称得上教科书级的,不同平台不同形式,总有一款适合你的口味,脱离了枯燥的说教式,实现了线上直播的趣味性,值得其他车企学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