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喝得不多很清醒就能开车?交警:喝多少与测试结果无关

2020年03月10日 11:25:04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喝了一点,开了一下,毁了一生"。酒驾醉驾如今成为人们弃之鄙夷,发生的交通事故也让人触目惊心。不少网友为了劝酒驾可谓是各显神通,标语横幅也是相当有趣。

酒驾醉驾害人害己。对于一些职场白领来说,应酬自然是少不了喝酒。这种情况,我们通常可以"做老板的司机"借口推脱,坚决不喝酒或者酒后找代驾,来杜绝酒驾醉驾行为。但偏偏有些人,以为自己喝的不多,人还很清醒就开车上路。交警在这里提示你:"喝多少和测试结果无关"!

虽然喝酒量和测试结果并无直接关系,与喝酒的浓度也没有必然关系。之前江苏泰州的一交警支队就进行了相关的试验。喝了550毫升白酒的测试者,体内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147毫克,而喝了400毫升的测试者体内血液酒精含量则更高。

酒精在人体血液中代谢需要一定的时间,是否完全恢复,交警建议酒后至少要隔一天,待酒精降低到合理标准值才可开车。对于那些喝酒之后,隔天还要开车的朋友,要怎么判断自己是否是酒后驾驶呢?

每个人的新陈代谢不同,越年轻、身体健康代谢越好。反之,则需更久时间才可恢复。有些人抱着侥幸心理,趁着一大早开车出门,但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如今交警同志会在白天对司机们进行酒精检测,奉劝各位老司机们不要抱着侥幸心理。

高手在民间,有的网友想出通过单腿站立,另一只脚距离地面15cm以上。如果可以平稳持续30秒及以上,那说明可以开车的土方法。小编建议,这种没有科学依据的土方法只能当乐趣看看,建议各位老司机开车出行还需谨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