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夜“蒸发”7000亿!苹果退出中国会怎样?郭台铭回答引“众怒”

2020年03月10日 19:4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2020年,一次突如其来爆发的病毒影响了每个人的生活,不少行业更是因此如坠冰窖,迎来了史无前例的行业寒冬。作为国际知名手机巨头的苹果集团,也因为我国这次的情况面临巨大考验。

众所周知,苹果集团在产品代工方面十分依赖我国的代工巨头富士康。即使早些时间苹果与富士康就尝试将代工生产线迁去印度,但最后还是无奈发现这是行不通的举措。原本的苹果集团,打算在今年3月召开所谓“iPhone 9”的发布会,可富士康的停工停产让其现在十分被动,市值更是曾一夜蒸发7000亿。

有记者此前提问过富士康创始人郭台铭,如果苹果退出中国市场会怎样?会造成什么样的后果? 对此问题,郭台铭的回答是:后果不敢想象!就像之前的那句“是我给大陆赏饭吃”一样,这句话直戳了人们的要害。

虽然人们都清楚,郭台铭的意思是:苹果集团撤出中国市场,富士康以及其它依赖苹果集团的产业,会因此损失巨大,而不少工人更是会因此下岗。但不敢想象是否过于严重?苹果集团的负责人又是怎么说的呢?

苹果集团库克表示:苹果离不开中国!没有哪个国家能够在一天的时间里生产出那么多台iPhone!有网友因此表示:不管是经过印度工厂一事,还是这次的病毒爆发,希望郭台铭能明白,消费者从来没有离不开谁,没有苹果我们还有华为!华为都能离开美国,为什么我们离不开苹果?

对此,你有什么想说的?又有什么独到的见解呢?欢迎留言与大家一起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