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直线对决!0-96km/h加速2.73秒,凯旋Rocket 3 R加速快过迈凯伦超跑

2020年03月11日 06:51:01
分享到:
来源:摩托车杂志
正在加载中...

去年,凯旋正式发布并量产了旗下顶级的运动巡航车款——ROCKET III(火箭三缸)系列,恐怖的2458mL排量使其成为名副其实的量产“排量王”和“扭矩王”。就在几天前,凯旋在网络上发布了一条让人热血沸腾的加速赛视频,由地表最大排量的量产摩托车,ROCKET III R版对战迈凯伦720S!

视频

ROCKET III R的加速表现没有让人失望,毫不愧于“火箭”的名号,最终0-96km/h(0-60英里/小时)加速成绩为2.73秒,表现超过了搭载4.0L V8发动机,有着700多匹马力的迈凯伦720S(迈凯伦720S 0-96km/h官方加速数据为2.9秒)。ROCKET III R这次的加速成绩甚至还超过了凯旋内部的速度纪录,因为这次ROCKET III R换装了ROCKET III车系轮胎供应商Avon(亚方)为其特制的轮胎。驾驶它的凯旋测试车手也表示,“今天ROCKET III R表现相当完美,而且赛道和天气状况都很好,我就觉得我们能打破记录。同时ROCKET III R在赛道上表现也很亮眼,尽管搭载了一台排量接近2500mL的发动机,但整台车动态表现却能给你街车般的感受。”

凯旋Rocket III R的确是一款非常奇特的车,因为Rocket III车系搭载了可能是全球唯一的纵置式直列三缸发动机,这样的排布也只有凯旋这种忠于三缸的车企能做出来了。同时这台三缸发动机也是目前世界上排量最大的量产摩托车发动机,发动机排量达到了恐怖的2458mL,最大扭矩高达221N·m,只需要4000r/min就可以输出最大扭矩,提供惊人的加速度。最大马力虽然比限量的TFC版的182hp稍低,但也达到了167hp,无论扭矩还是功率都遥遥领先以大魔鬼为代表的运动巡航车型,是绝对的肌肉车型。

新一代Rocket III在减重方面下了不少功夫,换装了新的曲轴、干式曲轴箱和平衡轴的部件,车架轻量化方面,采用了全新设计的铝制底盘和单摇臂结构,让整车质量比上一代减轻了13%,成功减重40kg以上,达到292kg的整备质量。

Rocket III R不仅应用了凯旋精致的造车技术,也辅以先进的科技配置,让骑士更轻松安全的享受ROCKET III R带来的极致性能体验。两个版本前减震都采用全可调的47mm Showa倒立式前叉,后减震使用Showa monoshock全可调后减震。前制动为双盘配Brembo Stylema辐射式对向四活塞卡钳的夸张配置,ABS系统自然也不会缺席,提供稳定的制动效果。

电控方面ROCKET III R也非常丰富,像是IMU惯性测量仪搭配的弯道ABS和牵引力控制系统、四种骑乘模式、定速巡航、坡道启动辅助、智能无钥匙系统、支持无线互联的TFT液晶仪表、电加热等配置一应俱全,此外还可以选配凯旋快速双向换挡系统以及TPMS胎压监测系统等配置。

ROCKET III R还有一个一起量产的兄弟叫ROCKET III GT,GT版本更强调长途巡航及载人的舒适性,车把后移125mm以及脚踏位置更加靠前,带来更轻松的驾姿。另外GT版座高比R版(773mm)降低了23mm,同时后座加上了一个小靠背来增加后座舒适度。另外价格方面ROCKET III R在英国售价为19500英镑,GT版本售价为19900英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