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楼兰曝光,搭天籁同款2.0T发动机,改头换面再战汉兰达

2020年03月11日 11:54:03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大空间的中型SUV已经成为许多家庭购车时的首选,由于很早就引入国内市场,加上丰田品牌强大的号召力,汉兰达度过了很长一段躺着赚钱的时光,当然,其均衡的产品力更是其热销的原因。如今汉兰达的地位已经极其稳固,即便加价销售,买的人依然非常不少,妥妥的同级标杆。

与之耀眼成绩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同为较早进入中国市场的中型SUV日产楼兰,在近几年几番调整下,丝毫没有较大起色,楼兰大部分时候销量都只有一两千台,在今年1月份更为惨淡,甚至跌至了920台,跟月销量达到10176台的的汉兰达,完全是两种极端。

无论是从品牌影响力还是品质方面来看,这款车的表现丝毫不输同级竞品车型,只是多年没有换代,使得这款车逐渐退出了主流市场,如今惨淡的市场表现就是最直接的体现,而为了紧跟当前发展的步伐,日产终于对楼兰“下手了”,前不久发布了全新楼兰的渲染图,预计新车将会在2020年内实现量产。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家族最新的Vmotion设计语言,前脸U型进气格栅在镀铬饰条的装饰下显得非常的大气,中间网状熏黑处理的格栅很精致,更加激进夸张的造型在视觉上带来了冲击。两侧的灯组进行了重新设计,并与黑色饰条融为一体,视觉上相当犀利。灯组内部采用LED光源,点亮后的效果很吸睛。全新样式的保险杠增强了视觉立体感,使前脸构成一个巨大的X型元素,较现款车型会更年轻动感。

车身侧面的腰线为流线式进行设计,增强了车身侧面的活力感气息,车窗上下沿分别镶嵌了银色镀铬饰条,体现出了很强的精致感气息,C柱进行了熏黑处理,营造出了悬浮式车顶,同时车顶行李架并没有缺席,采用了银色喷涂。侧裙设计了对应的凹槽,体现出了立体感,轮圈样式有所调整,采用全新的刀锋式造型,看上去更加犀利。

尾部造型更为动感,尾灯进行了细微的调整,灯罩进行了熏黑处理,内部光源点亮后会形成一个“对钩”样式,与车头日间灯有一定的呼应,比现款车型上的尾灯造型要更简洁一些。饱满的尾部下方保险杠一条镀铬横幅饰条装饰,动感十足,双边双出的尾气布局使得运动感十足,整体流畅美观,与现款有着截然不同的明显提升。

车内风格依然是日产浓郁的家族简约时尚的设计概念,双色搭配层次感十足,大面积的软性材质的运用及菱形缝线的皮质座椅包裹性极强,并且在很多细微之处加入了镀铬条的点缀,使得整个气氛更加豪华。全新的四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既有档次感,液晶仪表盘+嵌入式中控液晶触控屏,支持手机互联映射语音识别,实体按键布局合理。客观角度来说,它的内饰与外观上年轻运动的气质确实明显不搭,这点上来说是有些拖后腿。

尺寸方面可参考现款车型,其长宽高分别为4897/1908/1691mm,轴距为2830mm,除去轴距外整体尺寸比奔驰GLC、奥迪Q5L还要大出一圈,因此楼兰在车内空间方面也是绝对够格的。而说到日产,相信大家都知道,它其实走的是一个居家风格路线的品牌,旗下的轩逸和奇骏等都是很受欢迎的车型,也素有"移动大沙发"的美誉。作为其在日产的旗舰SUV,楼兰的舒适度更不用怀疑,说它是最舒适的中型SUV绝不为过。

动力方面,海外曝光的全新日产楼兰搭载的3.5L V6自吸发动机,匹配8AT变速器,而导入国内的全新日产楼兰预计搭载新天籁同款的2.0T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52马力,峰值扭矩达到 了380Nm,并且还有四驱系统可选,这样的动力表现可以说非常的强劲。传动部分匹配的是CVT变速箱,搭载此变速箱将会使燃油效率更高,更加省油。

综合来看,新款楼兰针对前脸、车尾提升较明显,外观上愈加年轻,但维持老款样式的内饰有些令人不满,不过楼兰的动力系统如果真能用上2.0T发动机的话,成本降低而定价在21-28万元之间,那么它的竞争力无疑能得到巨大的提升,对汉兰达、冠道来说,可能会带来一些压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