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疫情中的“逆行者”,观致的做法遭热讽,2月销量却“闪”了眼

2020年03月11日 21:59:04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观致汽车,作为中国自主品牌第一个拼搏向上,敢于叫板合资品牌的车企,经历了十年的发展,没有迎来辉煌时刻,反倒却亏损120多亿,最终被迫“卖身”。被宝能集团接手后的观致,有了宝能集团的“输血”,似乎又有了“活”下来的希望。

产品优势不明显、售价偏高,使得观致汽车长期处于叫好不叫座的尴尬。目前观致旗下仅两款产品,一款为轿车车型观致3,一款为SUV车型观致5,而且两者销量均非常惨淡。极其惨淡的销量,也让观致品牌逐渐被人淡忘。

但宝能并未因此放弃观致汽车,此前有媒体报道,宝能计划每年投入100亿用于新车的研发,腾笼换鸟解决经销商库存问题,重点市场引进大经销商集团。宝能的一系列措施换来了观致汽车销量短暂的大幅增长,2018年观致累计销量达4.79万辆,同比增长159%。

不过这个销量数据中却存在严重的水分,观致销量中很大一部分卖给了宝能旗下的共享汽车平台。而2019年观致汽车销量又开始大幅下滑,数据显示,2019年观致累计销量仅2.2万辆,依然可圈可点。

不得不说,拓展营销渠道,扩充产品线,成为了观致汽车走出低迷的关键。而受疫情影响,已经有部分品牌经销商“抗”不住选择退网,但观致却高调的拓展营销渠道。3月6日,观致汽车宣布在广州、深圳、南京等十个城市的销售门店联动开业,并推出相应的优惠活动。观致也因此被网友戏称“疫情中的‘逆行者’”,同时遭到网友的冷嘲热讽。

但随着2月份销量的出炉,观致5的销量却“闪”了不少人的双眼。据乘联会公布数据,2月份观致5销量为2083辆,同时竟闯进了SUV销量排名前十,位居第八位。如此靠前的排名估计观致自己都没想到吧。虽然2月份销量数据参考价值并不大,毕竟很多4S店还没有正常营业,而且绝大部分的消费者仍是足不出户,但是观致的确是在进步。

此外,观致还将继续推进新车的上市速度。据悉,按照观致汽车的计划,今年将推出一款基于升级平台开发的全新SUV车型。观致CEO矢岛和男表示,今年的新车上市计划不会因疫情而改变,这是观致汽车继2016年推出观致5之后,4年来推出的首个全新车型。而且观致寄希望于这款新车型能帮助观致取得业绩上的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观致这款全新车型上将配备可杀菌的主动空气管理系统,实现“医疗级座舱”的效果。此外,观致这款新车或将借用奇瑞的第三代1.6T发动机,而这款发动机目前已在全新瑞虎8上应用。同时观致汽车也研发出了具备N95级同等防护功能的空气过滤系统,计划在观致5S上实现量产。

如果说,2013年观致3在世界最严苛的E-NCAP中获得五星评级,为观致赢得了安全性可靠的口碑,那即将上市的观致全新车型,或将带给国内消费者全新的印象。此外,全新升级的观致3S也将很快上市,有望进一步提升观致的市场份额。

写在最后

作为自主品牌中第一个冲高端的品牌,观致虽有亏损120多亿,被迫“卖身”等这些不堪的经历,但在资本的助力下,其也在不断的发生着改变。随着新产品按计划上市,经销渠道不断扩大,观致销量迎来大转折,也并非不可能实现。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