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媒评出十款最佳7座SUV,日系占一半欧系只有一款

2020年03月12日 13:12:01
分享到:
来源:车聚网

引言 | 其实还有8座

在国内,三排座SUV大多为6座或者7座,但是在美国三排座SUV不仅只有7座还有8座。在国内由于政策原因,导致车企不得已做成7座SUV。比如其中一点:7座以上节假日高速路不免费。其实购买7座车,是不享受新车6年免检政策的,还得2年一检。

在美国,就家用车而言除了使实用性极高的皮卡受欢迎外,7座SUV和跨界车也越来越受青睐。它可以满足人们用皮卡进行拉货的需求,也可以尽可能的去装下更多的人,还能提供舒适的乘坐环境,比MPV车型更加的驾驶乐趣。

iSeeCars还推出了一个“老车比例”:即在2019年售出的二手车中,同一款车型中有多大比例行驶了20万英里(32.2万公里)以上。这个百分比,能形象的说明该款车型在二手车市场上的可靠性。

一、中型SUV

丰田4Runner

行驶32万公里以上的车辆所占百分比:3.90%

此次统计的三排座SUV,很少有像丰田4Runner这样的越野能力的。这款SUV皮实耐造,搭载排量4.0L V6发动机,得到了众多丰田车迷和越野发烧友的肯定。尽管丰田4Runner多年以来未进行大改款,但是它的保值率奇高。二手车的价格在五年内平均下降了44.2%,而行业平均水平为49.6%。

一句评:那也不及我大天朝的兰德酷路泽的保值率「豪横.jpg」

丰田汉兰达混动版

行驶32万公里以上的车辆所占百分比:3.10%

汉兰达标配三排座,可以选择7座或者8座版。与4Runner不同,它属于城市SUV而不是越野SUV,因此与全幅同级车相比,它有着了更像轿车的乘坐体验。它并没有4Runner的耐用性,但里程表的行驶里程超过32万公里的,占市场的3.10%。

一句评:别和我比越野,和我比比油耗。

本田 Pilot

行驶32万公里以上的车辆所占百分比:1.9%

中型SUV前两名被丰田包揽,紧随其后的第三名是本田本田在可靠性方面在美国也很被认可,让其他汽车制造商羡慕不已。数据证明了这一来之不易的声誉:2019年售出的所有二手Pilot中,有1.90%的里程超过了32万公里。

Pilot安全性也不错。在NHTSA的碰撞测试中,Pilot获得了五星级的总体碰撞测试评级。除了碰撞测试成绩吸睛外,本田Pilot还配备了本田自动辅助驾驶,包括自适应巡航控制,紧急制动和车道保持辅助。

一句评:啥时候国产?国内本田7座只有MPV,期待国产后把汉兰达的价格打下来!

丰田汉兰达

行驶32万公里以上的车辆所占百分比:1.40%

汉兰达的燃油版有一个奇怪的现象,如果按照行驶里程这样的评测方法,丰田汉兰达的燃油版是比不过混动版的。为什么呢?因为汉兰达混动版在用车比较频繁的人群中更受欢迎,这群人包括出租车和优步司机,他们选择混动版汉兰达的原因是:汉兰达的可靠性以及混动版的经济性。

一句评:关于汉兰达燃油版和混动版的稳定性,以行驶里程数多少做评判标准的话就不太公平了。毕竟开混动的有很多出租车,他们行驶里程自然就高了。你们出租车档次都这么高了吗?据说英国的出租车是奔驰E。

福特探险者

行驶32万公里以上的车辆所占百分比:1.00%

之前,iSeeCars在“最可靠的SUV”研究中给了福特探险者很高的评价,因为探险者是他们统计列表中整车功能最丰富的SUV之一。它不仅仅用起来非常可靠,并且还可以拖拽约2.54吨的重量,并且现在提供ST性能套件,发动机马力可达到400Ps。不仅如此,2019款探险者还获得了NHTSA的5星级碰撞总体评级。

一句评:探险者在国内只能以进口车方式买到,并且价格贼贵,保值率极低。在国内有这个钱的都去买途乐和普拉多了。国内也没有丰富的房车文化,这点拖拽重量只能用来“拔河”。

现代圣达菲

行驶32万公里以上的车辆所占百分比:1.00%

在2019年售出的所有圣达菲二手车中,有1.00%的里程表上显示有32万公里,这是此次评选中唯一一款韩系车。在碰撞测试中,它还获得了IIHS的“良好”评级,与本田一样,现代圣达菲也装配了很多主动安全和自动辅助驾驶功能作为标配,也是很多人选择这款车的主要原因。

一句评:在国内提到圣达菲,大多数人可能会想到「华泰圣达菲」。现代车在美国接受程度还是不错了,前一阵美国《消费者报告》评选的2020年度汽车品牌排行榜位于第二的也为韩系车—现代捷恩斯。

二、中大型SUV

沃尔沃XC90

行驶32万公里以上的车辆所占百分比:1.00%

沃尔沃长期以来一直以安全性和可靠性著称,最新款XC90也不例外。在众多豪华中大型车中,沃尔沃XC90跻身前列,2019年售出的二手沃尔沃XC90,有1.00%行驶了32万公里以上。沃尔沃XC90还获得了IIHS的“最佳安全选择”奖和NHTSA的5星评级。

一句评:沃尔沃的确够耐用、够安全,怪不得我们主编要把他的绝版5缸S60传世。不喜欢BBA,喜欢低调、安全、耐用的可以去买XC90,以北方地区为例,XC90的T5和T6版本都优惠13万-15万不等,购买XC90之后一定要买车损,不然一个小事故的维修费能让你搭进半辆新车钱。

三、全尺寸SUV

以上提到的中型7座、8座SUV,他们的第三排座椅只适合短时间乘坐,偶尔应急使用,其实在乘坐舒适程度上不太令人满意。但下面这些全尺寸SUV的第三排座椅,可以让成年人舒适的长时间乘坐。

丰田红杉

行驶32万公里以上的车辆所占百分比:7.40%

在可靠性上,丰田红杉绝对是老大哥了。2019年售出的二手车中,行驶了32万公里以上比例竟然达到了7.4%,这是所有级别汽车中最高的百分比之一。红杉的车架虽说是曾经的设计,但非常坚固。红杉有一群非常狂爱它的车主,那些车主称它为:红杉是美国最可靠的全尺寸SUV 。

一句评:其实在中国二手车交易市场上交易买卖的红杉很多也是公里数非常大,不要担心它的公里数大,红杉特别耐用抗造,几乎开不坏。这款车市场占有率很低,但是保值率极高。毕竟物以稀为贵,2015年左右的红杉售卖价格大概在60万左右,一般买得起这个车的人,都不会在乎它百公里20多个油的油耗。

福特征服者

行驶32万公里以上的车辆所占百分比:5.00%

最新款征服者已不再使用“喝油”的V8发动机,这使得它在为数不多的全尺寸SUV中,成为更佳经济性的选择。虽然不再用V8发动机,但是它的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拖拽约4.2吨的重量,远超其他竞争车型。福特征服者在内部空间上非常宽裕,第三排具有宽敞的腿部空间,第二排座椅几乎具有豪华轿车般的舒适环境。

一句评:探险者Plus?

林肯领航员

行驶32万公里以上的车辆所占百分比:2.20%

领航员与征服者差不太多,它俩是相同的平台制造,但领航员评分等级却不高。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林肯领航员的电子元器件上了年限之后容易发生小毛病,并且它的动力系统也不太令人省心。所以,当别人购买了这辆车以后,他们发现领航员不太省心,所以会频繁的易手交易,而不是长期去驾驶它,所以它的整体行驶里程数偏少,从侧面反映出领航员的确不如征服者耐用。

一句评:看过国内领航员的测评,在行驶过程中坐第三排犹如“坐船”,虽说第三排空间宽敞了,但是后悬挂的调校还差点意思。

车聚小结

iSeeCars不仅仅是以高里程数据作为唯一的评判标准,还融合了牵引力能力等级、碰撞测试成绩等数据,尽量做到最客观的状态。所以我们买车时,也要充分考虑汽车的碰撞成绩、可靠性等等,不要被销售的片面之词所迷惑。

以32万公里作为入门评判标准是不是太苛刻了?其实不然,在美国,他们的用车频率很高。公共交通没有国内这么发达,地广人稀。美国没有限制报废政策,他们的排放政策是:当你检车时,只要你的车能满足出厂时当年的排放标准就可以,所以他们的车公里数普遍都很大。

这次评测没有紧凑型SUV,iSeeCars编辑觉得紧凑型SUV如果加入了第三排座椅根本没有空间上的实用性。想想奔驰GLB,1.3T配个7座。唉,有多少人是朝着那个标去的。

近几年国内汽车市场上出现了越来越多的7座SUV,目前国内主流的7座SUV有:别克昂科旗丰田汉兰达福特锐界大众途观L等。但是在国内大多数对于7座的态度是我可以不用,但你必须有。第三排座椅的使用概率是极低的。

在车聚君看来,如果有7座刚需,我还是会选择MPV。各位读者,你会选择7座SUV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