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军上将询问怎样才能击败中国?马斯克给出答复,全场鸦雀无声

2020年03月12日 19:1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图为美军上将与马斯克

近日,在美国空军协会的研讨会上,有一位美军上将质问马斯克到底怎样才能够击败中国?这位科技巨头给出的答复让全场鸦雀无声,马斯克用无人机作比喻,称如果想要保持领先的地位,那必须在人工智能等技术领域保持不断的创新能力,必须掌握更多的创新技术,这个答复也让现场所有人感叹真是天才创意。

图为亿隆马斯克

目前美国依然是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所以这个国家无论是科技实力还是经济实力,均远远超出其他国家,但目前中国的经济也在稳健增长,按现在的经济发展趋势来看,中国经济赶超美国似乎只是时间上的问题,更加令国人兴奋的是,根据马斯克的预测,中国经济有可能将达到美国的2倍水平。

图为无人机蜂群战术想象图

而科技发展在很大程度上又依赖经济,并且科技发展的产物推动经济上升,接下来科技发展的重点无疑就是人工智能技术领域,可以说哪个国家能够在人工智能领域取得创新,那么这个国家就将赢得未来,所以中美等国都在大力推进这一领域的研究,比较有代表性的就是智能无人机的研制。

但创新并不是随意的创新,必须是有价值并且易于生产的,在这一领域美国已经给出了很多的反面教材,比如美军的DDG1000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这款驱逐舰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驱逐舰,采用了目前美军最先进的技术,创新自然也是少不了的,但DDG1000的造价也是出奇的昂贵,一艘舰单价高达70亿美元,所以美国海军很难大批量建造这级舰。

图为美军第六代战机想象图

回到无人机领域,在未来战机发展的趋势中,无人机取代有人飞机无疑是大势所趋,但同时也需要重视无人机的控制,并不是说无人机实现智能控制后就不用管了,在必要时刻依然需要人为介入控制无人机,从而防止人工智能的失控,否则这一技术也可能给人类带来危机。

如今相关国家在多个科技领域已实现了对美国的弯道超车,如果美国不加大对科技领域的投入,那么想在科技领域继续保持优势地位无疑痴人说梦,更加令美国无法接受的是,相关国家在新兴科技领域正在不断促进军民结合发展,因此科研整合能力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所以加大资金研发高端技术才是美军唯一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