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宣布提供1000台呼吸机!意大利人喊美国快来看,高呼拥抱中国

2020年03月12日 19:17:09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人民日报》3月11日报道,目前意大利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已达10293例,死亡631例,成为中国以外全球确诊人数最多的国家,死亡率位列全球第一。为抗击日益严峻的疫情,意大利当局已经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封城”。迄今为止,这是欧洲各国最严厉的防疫措施。

随着疫情持续恶化,意大利的医疗系统已经不堪重负,面临崩溃。意大利各地医院,尤其是在“重灾区”伦巴第大区,那里的医护人员、重症监护床位、负压隔离室等医护资源极度短缺。在此之际,意大利作为一个欧洲国家,欧盟的27个成员国却都没有伸出援手,第一个帮助意大利的是万里之外的中国。

意大利的医院附近已经临时搭起了大面积的帐篷,专门收治感染患者

3月10日,意大利外长在与中国外交部长王毅的电话交谈中,提到:目前,意大利国内抗击疫情面临困难,医疗物资设备极度短缺,希望中国能解燃眉之急……

3月11日,中国承诺向意大利提供1000台肺呼吸机。此外,当天中国红十字会还派遣了一支志愿专家团队,并携带一批人道救援物资奔赴意大利,支援意大利共同抗击疫情。

意大利都灵,毛里齐亚诺医院外支起了预审帐篷

意大利民众纷纷在社交媒体上留言感谢中国的火速驰援:“美国拒绝了我们,但是看看中国,给我们的回应是1000台肺呼吸机,我想拥抱13亿中国人”

“德国和法国拒绝向我们援助医疗物资,奥地利和斯洛文尼亚关闭了边境,美国派遣2万名士兵进行“虚拟战争”,中国却为意大利准备了1000台肺呼吸机”

“在过去的几年里,中国和意大利确实开始有点兄弟情了,我无法想象中国现在在米兰有多受欢迎”

“这是一个让人感觉很愉快的事,很高兴在这冠状病毒蔓延的阴天里听到一些积极的消息!”

“我们的领袖……美国没有任何举动,令人悲伤但真实。”

在2月27日和3月6日的欧盟卫生部长峰会上,意大利曾前后两次向盟友寻求医疗物资援助,但两次都没有国家伸出援手。德、法等国还实施了医疗物资出口禁令。并且多个盟友还对意大利进行了羞辱。

意大利求助中国,终于得到了回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