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低价也能快?这几款车价格不高却能让副驾女神尖叫!

2020年03月13日 15:11:02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不管是武侠爱好者或者是路人,应该都听过鼎鼎大名的叶孤城吧?在小说里,古龙是这样描述他的剑的,“没有人能形容这一剑的灿烂和辉煌,也没有人能形容这一剑的速度,那已不仅是一柄剑,而是雷神的震怒,闪电的一击。”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快到极致的事物总是令人尖叫和赞叹。对于汽车来讲,也同样在不断地追求着速度的极致,而我们消费者们也都对于车辆的加速有着非一般的执着。但是,一辆加速迅捷(动力总成出色)的车型,价格一般都居高不下。那么,怎样不花太多的钱,也能让副驾的女神尖叫呢?

“一剑西来”令世人惊叹,加速迅捷的“快车”同样能令副驾女神尖叫!那么低价快车有哪些呢?它们该如何选择呢?

一款车加速的最直观体现就是它的推背感,而对于一款车来讲什么样的程度才会产生比较明显的推背感呢?除了一些变速箱比较傻笨的车型外,只要百公里加速跑进8秒多的车型都能获得较为明显推背感。而本田思域恰好是15万左右车型里百公里加速的“守门员”。

油门稍稍深踩,1.5L排量的地球梦发动机介入工作,177Ps的马力整装待发,随后轰鸣之声传入耳边,瞬间带来了一些躁动。因为思域的CVT变速箱在动力响应上的出色表现,惯性使然,推背感随之而来。如若此刻副驾驶坐着你的女神,那么她的身体则会明显的后倾,虽然不会有太大的反应,但在整体的感官上已经获得了一些刺激。

思域也算是这个价位老生常谈的车型了,外观上基本见仁见智,而内饰上设计倒是挺有亮点的,但是做工比较一般。对于想要购买思域的消费者来讲,如果不仅仅只是追求速度,还想要追求车辆的稳定性和燃油经济性,本田思域也会是个不错的选择,如果单单只想要飞快的速度,本田思域还没有到那种“秒天秒地”的程度。

所以,对于思域的定位要清晰,它仍旧是普通家用车的范畴,可不要再把它和“秒天秒地”联系在一块了。

对于一款车型来讲,百公里加速跑进8秒内完全可以称作为动力强劲的车型。而作为一款纯电车型,有这样的加速并不奇怪,但对于广大的消费者来讲,这个价位有这样的加速的纯电车型却不多。

对于副驾的女神来讲,倘若把加速提到极致,加速7.8s的北汽EU5足够令她尖叫,然而这是一款纯电车,在很多感官方面来的并不直接,比如说听觉,纯电车型并没有燃油车那种轰鸣之声,相反,北汽EU5的加速声音太过尖细,反而有些刺耳,虽然带来了很强的加速感,但感受却并不太好。

北汽EU5出色的地方并非它的加速,而是它的表显续航。它实际行驶里程和仪表续航相差的并不大,很像燃油车,而且续航里程也不算少,460km的表现处于中上的水准,就是因为这一点成就了如今的“网约小王子”。除却这一点,其他的方面和其他电动车相差不大,当作城市内的通勤和家用是极为合适的。如若想要从这个加速度上发觉一些玩车的乐趣,那还是算了,这就是一普通家用车。

自名爵被南京汽车集团收购以来,已经完完全全是咱们国产自主品牌了。但从现在名爵旗下车型来看,它并未抛开英伦的设计风格,名爵6作为名爵旗舰级轿车,不仅英伦范十足,而且同欧洲车一样,都比较注重车辆本身的动力性能。名爵6的外观相信大家已经非常熟悉,点阵式的家族中网,带来了非常有视觉冲击的前脸,加上如今最为主流的溜背设计,整车的运动风格特别突出。但是,外观的运动仅仅只是表面而已,而动力上的运动才是真正的运动,那么名爵6的动力性能表现如何呢?

根据官方给出的百公里加速成绩来看,6.6秒的成绩已经可以和性能车一较高低。如此出色的成绩,副驾的女神会有什么样的表现呢?由于名爵7挡双离合变速箱调教比较灵敏,稍微深踩油门,动力会比较突兀地出现,这样反而并不会带来很强的刺激感,而是一种并不舒适的乘坐感受,好在加速之后,动力的平顺性颇为不错,不至于像起步一样,需要驾驶员更深层次地熟悉油门的使用。

就名爵6这款车来看,在10来万价格,光凭动力这点来看性价比是非常高的,但是在十二三万的水平上也能买到一些不错的合资车,虽说加速不至于名爵6这么强,但是它们的驾驶质感以及操控可能会更出色,所以,怎么去选择还得看个人的取舍了(想要动力配置的,那就选名爵6;想要省油耐用的选一些合资车即可)。

“在漂移的时候,没看见五菱宏光的身影,却看见了Build your dream的BYD”,自从比亚迪唐问世以来,它的加速一直被人津津问道,经常拿法拉利作为调侃。而作为唐的小弟,比亚迪秦新能源的加速也不容小觑,百公里加速只需5.9秒。

这加速已经超出了6秒,基本达到了性能车的标准。抛开比亚迪秦的操控不讲,单论加速在这个价位已经是无敌的存在。当然,比亚迪秦新能源作为插电混动车型,极快的加速带来的眩晕感更强,眩晕之后便是极致的加速体验,虽然比不上跑车,但这样一款平价产品有这样的表现已经是到了极致。

秦新能源目前为2018款在售车型,虽然不是最新的“龙脸”设计,但也早就摆脱了比亚迪曾经被诟病的外观设计。虽然尾部并非是“Build your dream”的字样,但是一个“秦”字足以,咱们中式情怀一点不比英文差。秦新能源不仅仅只是加速上比较出色,它的空间、舒适性也基本令人满意,而且这是一辆可以上绿牌的车型,不仅不用担心上牌的问题,加之是混动车型还能保证一定的续航能力。

极致的“快”一直是咱们人类所追求的目标,而这些平价的快车则可以让我们在追求的路上前进一小步。真正体验“快”之后才会明白,我们所追求的东西是什么,对于我们将会有何种的意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