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日报|珠海发布汽车消费新政,比亚迪与realme推手机车钥匙,劳斯莱斯曜影特别版限量50台

2020年03月13日 19:22:07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2020年3月13日

星期五

01

珠海汽车消费新政,买卖国六车都有补贴

继佛山和广州之后,珠海对于购买“国六”标准排放车型的消费者也开始进行补贴了。也就是说,仅广东一省就已经有三个城市陆续发布汽车消费提振政策。

据珠海市政府印发的《关于有效降低疫情影响促进经济平稳运行的实施意见》显示,对在珠海注册登记的汽车销售企业购买“国六”标准排放汽车的消费者给予补助,对符合规定的车展布展企业、车展汽车销售企业,给予场地、宣传投入补助和销售奖励。

此外,上述意见还提到了简化汽车登记、二手车交易手续,优化汽车金融服务等提振汽车消费的措施。而珠海市商务局、珠海市公安局日前联合印发的《珠海市关于便利外地户籍人员在珠购车上牌实施意见》也提到,自3月3日起公职类事业单位外地户籍工作人员、港澳同胞以及我市急需人才等三类外地户籍人员,不需要居住证就可在珠海办理购车上牌。

据中汽协公布的最新产销数据显示,2月份中国汽车产销量分别为28.5万辆和31万辆,同比下滑79.8%和79.1%。而在乘用车领域,2月份销量为22.4万辆,环比下滑86.1%,同比下滑81.7%,中国汽车市场产销的回暖仍面临一定的压力。

近日,中汽协建议相关部门尽快出台限购地区适当增加号牌配合;解禁新能源汽车限购;将个人购车支出纳入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调整小排量汽车购置税率,出台汽车下乡促进消费政策;实施“国三”排放车辆购置税减免等鼓励汽车消费政策。

轱辘哥小评:从目前来看,全国出台相关政策的省市有增加趋势,未来或会有更多省市有类似政策出台,届时消费者购车将会得到更为实在的红利。

2020年3月13日

星期五

02

江淮iC5预售15.5万元起,续航530km

日前我们从江淮汽车官方获悉,旗下全新纯电动紧凑型车——江淮iC5正式开启预售。此次江淮iC5共推出三款预售车型,补贴后预售价区间为15.50-18.00万元。江淮iC5与嘉悦A5共享江淮全新的432平台打造,配合64.5kWh容量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可达530km。

伴随此次预售开启,官方也公布了江淮iC5的配置信息。外部亮点配置主要包括LED自动大灯、贯穿式尾灯、电动尾门、外后视镜自动折叠、倒车雷达、倒车影像等。新车还提供自适应巡航、自动紧急制动、智能领航、自动远光、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交通标志识别等进阶主动安全配置,更好保障出行安全。

动力方面,江淮iC5全系搭载最大功率204马力、峰值扭矩340牛·米的永磁同步驱动电机,0-100km/h加速时间为7.6秒。搭配64.5kWh容量的锂电池组,NEDC续航可达530km。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配备了能量回收率达24%的电子刹车系统,配合热泵空调技术,进一步缓解了冬季续航里程缩水的问题。充电方面,江淮iC5在快充模式下将电量从30%充至80%需要45分钟。车载智能电站功能则可以将电量输出,供应电磁炉、音响等,满足用户的户外活动需求。

轱辘哥小评:嘉悦A5是江淮汽车在去年年底推出的一款全新车型,并且上市40天就斩获了10317台订单,成为掀背式轿车市场的一匹黑马。而作为其同平台下的纯电动车型,江淮iC5拥有530km的综合续航里程,也算得上是目前行业领先水平,加上完备的配置和创新的充放电系统,新车的竞争实力不容小觑。

2020年3月13日

星期五

03

比亚迪与realme推手机NFC车钥匙

日前,根据比亚迪官方消息,realme与比亚迪DiLink共同推出了手机NFC车钥匙功能。比亚迪DiLink NFC手机车钥匙将率先搭载在全新比亚迪宋Pro车型上。

比亚迪DiLink NFC车钥匙使用起来非常方便,车主只需要用比亚迪云服务App关联realme真我X50 Pro钱包,成功激活车钥匙功能后,将手机在汽车左前后视镜附近刷一下,即可解锁车辆。即便是在手机电量很低,甚至是没电的情况下,使用NFC车钥匙功能依然有效。

其实,2019年12月,比亚迪就曾与华为钱包达成合作,共同发布手机NFC车钥匙。该功能不仅支持华为手机解锁车辆,也能用手机启动车辆。目前,除了华为、realme之外,小米、VIVO等手机品牌都支持比亚迪DiLink NFC手机车钥匙功能。

据官方介绍,在安全性上,NFC车钥匙功能遵循全球车联网联盟CCC规范,将密钥和算法逻辑保存在手机芯片中。因此,任何第三方应用都没有访问权限,被复制或暴力破解是绝无可能的。

轱辘哥小评:手机解锁汽车已经成为时尚,能够实现这类功能的也远不止比亚迪一家。特斯拉、小鹏汽车等都已经实现用手机替代车钥匙,苹果也开发了相关软件,利用iPhone手机即可开车门。

2020年3月13日

星期五

04

劳斯莱斯曜影特别版预告,限量50台

日前,劳斯莱斯官方发布了一组曜影Silver Bullet特别版车型的预告图。新车将基于现款劳斯莱斯曜影打造,不同的是曜影Silver Bullet将更改为双座Speedster的设计,同时劳斯莱斯经典“Silver”名称也归回到了该车上。据悉,新车将限量50台发售。

相较于普通版曜影,曜影Silver Bullet将后座部位更改为两个隆起的Aero Cowling(整流罩),整流罩本身采用与内饰同色的设计,中央的面板则采用与车身相同的钛银色,并加入车型专属的“Silver Bullet”字样标识。此外,新车还将配备新的深色轮圈与深色前保险杠饰板,预计其在外观上也将区别于普通版曜影。

作为特别版车型,曜影Silver Bullet同样也在内饰部分采用了更多专属的工艺和设计,包括碳纤维材质的仪表面板和内饰面板,预计其工艺将类似于Black Badge车型。同时,新车真皮包覆的中控台还在侧面加入了特别的多层式真皮条纹,以体现出复古的风格。除上述特点外,预计劳斯莱斯还将赋予新车大量的定制化空间。

动力方面,劳斯莱斯曜影Silver Bullet预计将于普通版车型保持一致,搭载6.6L双涡轮增压V12发动机,最大功率为563马力,峰值扭矩为780牛·米,传动方面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轱辘哥小评:对于一款特别版车型来讲更具价值的是其背后的意义,劳斯莱斯将这辆曜影Silver Bullet定义为21世纪20年代的首款Collection Car,而它的设计灵感来自于上世纪20年代的敞篷跑车,劳斯莱斯表示新车定位于那些不循规蹈矩/喜爱追求乐趣的人群,这也与1920年代人们对新事物的热情和“好莱坞式”的叛逆气质相符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