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再沉默!大批战机逼近美本土,模仿美舰赴西沙自由航行,五角大楼哑口无言

2020年03月13日 20:12: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根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月12日的报道称,隶属于俄罗斯海军太平洋舰队的两架图-142侦察机,日前飞抵美国阿拉斯加空域执行侦察任务。美国空军第90战斗机中队迅速派遣了三架F-22战机,对这两架俄方侦察机进行查证和拦截。在美方出动战机的同时,加拿大空军也出动了两架CF-18战机配合美军实施拦截。消息人士称,俄军派遣图-142反潜巡逻机的举动,是为了告诫美国,自己有能力派遣大批战机逼近美国本土。俄方这种模仿美军赴西沙进行‘自由航行’的行动,让五角大楼哑口无言。

事件发生的前一天,俄罗斯军方就出动了两架图-142反潜巡逻机和一架米格-31战机前往北极地区执行侦察任务。当时,挪威不仅出动了F-35战机,英国空军也出动了数架台风战机进行拦截。俄方的行动之所以让挪威和英国的反应如此之大,主要是因为他们都对北极地区虎视眈眈,所以在俄方采取行动之后,他们才会紧急派遣军事力量对俄方战机进行监视与跟踪。 所以,这次美军紧急出动F-22战机也是一样的道理,美方担心俄罗斯军方这样的侦查,会摸清自己阿拉斯加地区的海军部署情况,所以他们才会慌忙的派遣战机跟踪俄方战机。

对于这次行动,俄罗斯国防部表示,这只是自己反潜巡逻机的正常军事行动,而且这样的行动不针对任何一方。同时,俄罗斯国防部还强调,自己图-142反潜巡逻机的飞行路线,严格按照了国际规定的标准,并没有侵犯到任何国家的领空。从俄方强调的这一点能够发现,他们也在利用美方自由航行这样的借口,来堵上美国自己的嘴。在海上,俄方多次派遣海洋调查船对美国近海地区进行侦察,由于俄方海洋调查船的站位非常准确,所以美方派遣的军舰只能对俄方的行动进行记录,却不敢与其发生摩擦。

近期,美国联合北约其他成员国在俄罗斯边境地区举行大规模的军事演习,这次演习是北约二十五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美国进行这种军事演习的目的很明确,那就是以俄罗斯为自己的假想敌,模拟北约联军与俄罗斯之间的战斗。由于这次军事演习的人数已经达到了3.5万人左右,所以有分析人士担心这次演习会出现擦枪走火的情况。对于美国这种威慑手段,俄罗斯采取的措施就是针锋相对,俄方除了在边境地区部署了装甲部队以外,他们军方装备的伊斯坎德尔导弹也对准了北约演习区域。俄罗斯这种直接的威慑,让很多北约国家非常的忌惮,毕竟俄方的武器都是实弹。

俄方频繁派遣图-142反潜巡逻机执行侦察任务,也是他们的一种对外表态,这种表态反应了俄罗斯对美国为首北约国家的态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