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个新车丨启用专属前脸,东风风神奕炫E460纯电版曝光

2020年03月14日 05:59:01
分享到:
来源:大内零零扒

东风风神去年推出的奕炫表现出颇为不错的产品力,一改之前风神车型基于合资品牌老旧车型拉皮改款的套路。虽然其轿跑风格轮廓与本田思域有几分神似,但的确是一款自主开发的原生车型。去年9月上市后,2019年累计销售1.81万辆,今年1月也卖出了5258辆,相较其他风神车型这一表现已经非常抢眼。

最新曝光的则是纯电版的奕炫E460车型,和现在很多厂商的做法一样,纯电版也对前脸进行了较大改动,从而加大与汽油版的外观差异。沿用高配版的全LED大灯,两侧∑轮廓镀铬饰条保持不变。但整个进气格栅采用大嘴化处理,只保留了上部镀铬饰条,发散式纹理的黑色网格实际上是全封闭式格栅,毕竟是一款电动车型,只是其展现出来的风格却更像一款大马力运动车型。

前杠下部依然配置有ACC自适应巡航雷达,此外在前杠两侧新增LED前雾灯配置,沿用汽油版高配版17寸轮毂式样,只有车尾两侧的交流慢充和直流快充插口双盖板设计,才能展现与汽油版车型的不同。车尾同样只有从后备箱盖上的E460标识才能看出差别。就来了后杠下方仿双出排气管的镀铬装饰都继续沿用。内饰设计同样基本不变,只能从仪表板液晶屏显示的内容看出纯电版的身份,换挡系统则采用了旋钮式的电控机构。

正如整个东风风神近几年的发展不畅,其在电动车领域同样处于落后地位,18年发布的东风风神AX5 EV纯电SUV至今都未量产。雷诺E诺拉皮打造了纯电五胞胎车型中,就包括东风风神EX1,同样也未上市。唯一在售的纯电风神E70还是基于首款轿车风神A60油改电,提供401公里和508公里两种续航版本,补贴后售价13.58-15.98万元。

而全新奕炫E460颜值方面大幅提升,电机峰值功率也比风神E70提升10kW后达到120kW,峰值扭矩保持不变。但其续航里程400公里并不占优,如今只能算业界平均水平。不过得益于车身整备质量降低,同样400公里续航,奕炫E460只需要47.7kWh电池组容量,风神E70则需要50.8 kWh。电池组容量的降低有利于降低成本,助其提升性价比优势,预计奕炫E460售价将在13-14万元。

长安基于新款逸动PLUS打造的逸动E-Life也很快就要上市,其425公里续航要优于奕炫E460,而410公里续航的广汽埃安Aion S则在动力输出方面优势更明显。这两个竞争对手在车身尺寸方面都要明显大于奕炫E460,而且颜值也都相当不错,因此奕炫E460虽然战力提升,但压力丝毫没有减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