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轿车市场有朗逸,SUV领域有H6,MPV板块谁扛把子呢?TA来了!

2020年03月14日 14:42: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如今的乘用车市场,从原有的增量竞争变成了更为残酷的存量竞争。

消费者也积累了不少买车经验,更知道自己需要什么样的车来实现什么样的生活。

居家实用,绝对是当下最重要的需求之一。

各大汽车厂商,无论是MPV乃至SUV,六座、七座使劲往车里塞,哪怕第三排只能坐下一只宠物,那也算是居家。

话说的有些夸张,但这,就是当下对居家实用的追逐掀起的一股热潮。

广汽本田的奥德赛是征战MPV市场的一员老将,有着固定的消费群体。

但是,现款奥德赛销量始终维持在平均4000台至5000台之间。

对于在2019年度逆势上扬的广汽本田而言,显然有着更高的要求来实现销量的提升。

新车的更新,便是绝佳的选择。

果不其然,2021年新款本田奥德赛已经在路上。

虽然是美版,但若引进国内,对销量的帮助会很大。

让我们先去看下车。

此次美版新款奥德赛在2020年纽约国际车展完成首秀,2021年新款奥德赛对美版虽然是一次Facelift,

但和广汽本田奥德赛相比,可谓焕然一新。

前脸家族式的LED矩阵阵列头灯,未来感很强,一根镀铬连心眉,让车头显得扁平激进;

倒梯形的中网给人感觉十分平稳,两侧竖直排列的雾灯拉伸了车头的视觉宽度。

车身侧面的设计极富立体感,腰线掠过门把手后急速下压,门上特征下降后又快速提升,

后段一根特征平直走向尾灯,将车身比例完美切割,非常具有冲击力。

错落的窗台线用镀铬饰条点缀,尾部则引出了隐藏式移门导轨,很用心的设计,功能性和观赏性并存。

三角窗区域延伸至尾部,让车顶呈现悬浮之感。

轮毂将提供19寸版本。

尾部的设计依然是家族式的尾灯通过镀铬饰条相连,视觉上显得四平八稳,

毕竟是一款MPV,安全感也是非常重要的。

坐进车内,悬浮式风格的中控台集成了所有的操作区域,和乘驾空间做了区分;

功能按键定义清晰,操作简单,整体设计干净利落,整个设计都在为功能服务,没有一丝无用多余的造型;

更新的空调控制面板、地毯脚垫、发光USB端口、重新设计的缝线座椅、前排电动腰托、二排座椅地图带,

都无时无刻提升着车内的舒适性。

奥德赛的内部空间还是有保证的,7座座椅布局,让第三排也不会感到特别局促。

值得一提的是,后排座椅提醒装置,系统通过向驾驶员发送提示音和屏幕显示信息,提醒去检查后排儿童的乘坐状态;

同时,舱内监控摄像头能够在前端显示屏上后排座椅的情况;

本田对该系统非常自豪地说,这是整个行业首次创新的安全功能更新;

不出意外的话,新车上市后荣获北美NHTSA安全测试五星和IIHS榜单前列问题不大。

动力方面,北美新款奥德赛延续了此前的强劲,所搭载的3.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能够提供284PS的最大马力和355Nm的峰值扭矩,与之匹配的是10速自动变速箱。

如果你觉得7座途安太小,三排形同虚设;或者 GL8太大过于商务,那么奥德赛的出现则刚刚好。

如今,网友看到美版新款奥德赛出色的产品力,不禁去打听何时国产的信息,纷纷将其作为居家首选列表。

广汽本田虽没有对此发表看法,但国产奥德赛的换代是迟早的事。

看到美版这款新车,网友心里就有底了:起码下一代国产奥德赛不会差,广汽本田销量提升,TA能出一份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