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金刚停产在售,虽然是国五排放,但不足4万真香

2020年03月15日 08:57: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国产车型的起步离不开山寨,当年的自主汽车都是靠山寨发家,几乎国内的每一个国产品牌都曾经有过山寨的黑历史,比如当年的吉利就模仿了很多丰田的车型,长城也是靠仿制CR-V起家的,当年大名鼎鼎的比亚迪F3更是和丰田神车花冠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一样。但是随着国产车型大力发展,尤其是自主品牌研发能力进步迅速进步,如今的国产车无论是外观还是内在都已经全面自主化。

今天我们就要聊聊吉利的老牌功勋车型,它就是吉利金刚,作为目前吉利产品序列中历史最悠久的车型它的历史可以和比亚迪F3相媲美。06年的时候上市凭借较低的价格迅速火遍大江南北,如今累计销量达到了百万台。当年F3被称为比亚迪"花冠"而金刚则被称为吉利"威驰"因为两款车基本上就是仿造这两款车型而起家的。当年火爆全国,如今这两款车依然在售,不过比亚迪已经推出了2020款F3并且是国六排放标准。而金刚目前因为没有国六车型,目前已经处于停产在售的状态了。

金刚发迹于威驰平台,继承了威驰低油耗耐用性好的特点,对于中国百姓来说是一款性价比非常高的车型。目前它的指导价仅为4.79万到6.59万,优惠后的价格仅为3.79万起步,目前全国范围内现车已经不多了,毕竟已经停产好几个月,但是因为还有部分库存所以价格方面还是比较便宜的。

作为一款入门级的小型车,金刚的外观属于简洁大方的风格,而且不论高低配外观基本上是一致的,前脸造型中规中矩,横幅中网鹰眼大灯,搭配如意造型包围以及L型日间行车灯,整体上比较精致,也不会显得过于落伍。

来到侧面造型同样简洁大方,线条平直锋利,整体造型与十几年前的老款车型相比并无太大的差别,此外它的车身尺寸也不算大,仅为4342/1692/1435mm,轴距2502mm。属于标准的小型三厢轿车,整体空间表现还算够用,对于家庭代步来说不算太大的问题。尾部造型中规中矩,三角尾灯配合层次分明的车尾辨识度不算低。

内饰方面采用了上一代吉利的设计风格,整个中控台采用了环抱式设计,与美系车造型相似,尤其是和部分福特车型有着异曲同工之妙。相比之前采用中置仪表盘的车型,最新款的金刚采用了传统布局的仪表盘,此外中控台还有镶嵌大屏,整体而言不算落伍,但是用料和做工非常一般。配置方面基本上可以用简陋来形容,除了空调多媒体系统外几乎没有什么高科技配置,安全配置也是非常一般,仅仅是及格线水平。

动力部分搭载了吉利自研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仅为102匹,扭矩141牛米,与现在的主流1.5L发动机相比技术参数有些落伍,但是好在低扭来的比较早而且还算够用,再加上主打车型都是手动挡,开起来还不算太肉。变速箱匹配5MT以及4AT变速箱,主打的还是手动挡车型,平均油耗一般在7L左右,在国产车中还算是比较省油的车型。

总结:作为一台历史久远的老车型,吉利金刚对于吉利来说是一台功勋车型,是远景、自由舰后的走量车,但是随着汽车市场的发展,如今的汽车市场已经不适合这样的老旧车型了,所以金刚慢慢的退出了历史舞台,虽然这款车性价比颇高,但是缺点也很明显,最大的问题就是它装配工艺一般,技术老旧,开起来和十年前的车型相差不大,而且空间表现一般,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有点不太够用。而且金刚的安全性也不是很好,主要就是因为平台老旧以及成本限制,如果遇较大的车则无法保证乘员的安全性,如果你只是想市区代步,买金刚还可以,但是要长期长途出行则不建议购买,再加上金刚已经停产,未来保值率会进一步下降,配件也会逐步减少,使用成本也会逐步增加。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