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保值中型车,凯美瑞,雅阁并列第1,迈腾才第6?

2020年03月15日 11:53: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由J.D. Power(君迪)、58汽车和优信联合制作的《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2020年首期正式发布。

本篇文章我们就来看一看最保值的10款中型车都是谁。

首先还是来看一下前10名的整体榜单,从榜单上可以发现,中型车保值率的差异还是比较大的,排名第一的三年保值率是60.7%,排名第10位的三年保值率为49.1%,相差11%。其次日系车保值率普遍要高于德系车和美系车,上榜的10款车型当中,日系车占了5款,德系车有3款,美系车有2款。其中有个别保值率很好的车型,但是二手车供需比例非常大,也就是说虽然保值比较高,但是二手车市场受欢迎程度比较低。

在具体的车型方面,雅阁和凯美瑞并列第一,3年保值率为60.7%,但是在供需比例上有略微的差异,凯瑞的供需比例更低,也就是说市面上对凯美瑞二手车的关注度是相当大的。

排名第三的是INSPIRE,它是雅阁的姊妹车型。与雅阁共享平台和动力总成,不过保值率方面一般,比雅阁低大概三个百分点,而且二手车供需比例比较高。也就意味着,虽然保值率还可以,但是消费者对它的关注度并不是很大。

在日系车型当中,天籁的保值率比凯美瑞和雅阁要低4%左右。虽然天籁是能够与雅阁和凯美瑞相提并论的日系中型车,不过其保值率还是略微差一些。

德系车的保值率向来给人感觉印象是很不错的,但是在榜单当中德系车的保值率都比较一般,迈腾,帕萨特和大众CC三款车型上榜,迈腾3年保值率是53.7%,帕萨特3年保值率是53%,保值率水平相差不多。

而美系车上榜的两款分别是蒙迪欧和金牛座。蒙迪欧三年保值率是53.5%,不过二手车供需比比较大,为0.47,这就说明蒙迪欧在二手车市场并不是那么受青睐的车型。此外金牛座保值率还挺令人意外的,虽然他三年的保值率只有49.1%,但是能挤进中型车保值率销量前10名。

目前合资品牌中型车在中国中型车市场占比非常大。在中型车市场还有非常多车型,比方说别克君威别克君越雪佛兰迈锐宝XL。也包括韩系品牌现代索纳塔以及起亚K5,这些车型都没有上榜。这些车型的保值率也只能是更低的,所以从这个方面来看,金牛座49.1%的保值率其实还挺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