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何辨别库存车?库存车能不能买?你想知道的都在这

2020年03月15日 17:08: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说到库存车,相信大家应该不会感到陌生,网络上也有很多关于库存车的讨论。而讨论的点主要有包含以下几个:什么是库存车?如何辨别库存车?库存车到底能不能买?那么,今天我们就跟大家一同聊聊关于库存车的那些事。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什么是库存车

关于库存车的定义,其实从它的名字就能得知,但一直有存放多久才算库存车的讨论。事实上关于存放时间多长时间算库存车并没有严格意义上的规定。当然行业内还是有说法的,一般国产车出厂超过3个月就算库存车(也有说半年的),而进口车由于需要经历运输、过关等事项,所以时间限制上会相对宽松些,一般超过一年算库存车。

如何辨别

如果担心自己买到库存车的话,我们可以通过以下几处来判断车辆的存放时间。一是查看生产日期,这是最直接也是最简洁的方法,也就是查看车辆的铭牌。铭牌就像相当于车辆的出身证、身份证,上面包含制造年月、发动机型号等信息,一般在车辆的B柱就能找到它。

第二个辨别方法就是查看车辆玻璃的生产日期,一般情况下玻璃的生产日期在车辆出厂日期前。玻璃上有一组由数字、黑点、车企LOGO等组成标识就是玻璃的身份证,而里面的数字和黑点就是生产日期了,数字代表生产年份,而黑点则可用于计算月份。黑点在数字前的话,用数字7减去黑点数即可得出生产月份,如果在数字后面的话,则用13进行减法。

能否购买,需注意什么

最后是大家最为关心的一点,就是能不能购买。而这个答案不是绝对的,这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做绝对。事实上库存车并没有那么的不堪,毕竟正常情况下4S店并不会对库存车置之不理,通常会定期对车辆状况进行检查。

如果车况良好,且价格合适的话,还是可以考虑入手的。但还是建议对车辆最下检查,例如油液等等。如果车辆停放时间过长的话,则要谨慎些了。如果最后购买了,则一定要对车辆状况进行检查。

写在最后

事实上,库存车的优缺点是很明显的,它会有着一定的折扣,能省下一定的购车费用。而缺点也显而易见就是车辆状况,尤其是对于停放时间过长的车辆要多加考虑。所以说到库存车,大家也不用一棒子打死,还是得根据实际情况来做决定。那么,如果是您会考虑库存车吗?欢迎大家留言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