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商务部:研究出台进一步稳定汽车消费的政策措施

2020年03月16日 10:43:03
分享到: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20日电(记者陈炜伟、王雨萧)商务部市场运行司副司长王斌20日说,商务部将会同相关部门研究出台进一步稳定汽车消费的政策措施,减轻疫情对汽车消费的影响。同时,鼓励各地根据形势变化,因地制宜出台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增加传统汽车限购指标和开展汽车以旧换新等举措,促进汽车消费。

商务部当日在网上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王斌分析,1月份汽车销量同比下降18%,是多种因素叠加造成的:一是去年以来汽车行业整体处于发展调整期;二是今年春节长假在1月,有效工作日比去年少5天,往年春节期间也并非汽车消费旺季;三是新冠肺炎疫情对消费者购车产生了滞后影响。

“目前汽车销售网点开门营业和消费者的购买行为恢复较为缓慢,短期内汽车销售还将受到一定影响。但要坚信,中国汽车市场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和潜力,汽车消费需求依然旺盛。”王斌说,疫情对汽车行业的影响是阶段性的,随着疫情得到控制、生产生活逐步恢复,后期汽车的补偿性消费需求将显著增加。(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