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质团丨5星安全帕萨特?敬告国人,好了伤疤别忘了疼!

2020年03月16日 14:56:01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去年12月,中保研C-IASI发布了上汽大众帕萨特的碰撞测试成绩,在25%偏置碰撞测试找那个,上汽大众帕萨特A柱折叠90度并断裂,造成主驾驶气囊横移过度,假人头部与车身结构连续发生两次碰撞,安全系数极低,刷新中保研碰撞测试历史最低分,获得差评评价。

时隔3个多月,帕萨特碰撞测试刚结束时的社会性大讨论已经结束,目前也只剩微微余温,虽然上汽大众被严厉讨伐了一次,但是上汽大众至今没有任何针对帕萨特的官方说明。

而在315前夕的3月13日,上汽大众首次做出了回应:“上汽大众一直非常关注整车品质及主被动安全,旗下所有大众品牌产品按照中国C-NCAP五星评价标准开发,并在多个细项测试中取得良好评价。C-NCAP源于NCAP全球体系,并根据中国交通及道路情况进行了适应性改进,这也是目前国内最通用的安全标准。同时,帕萨特配备多项主被动安全配置,可以最大程度避免碰撞的发生,更好地对车内人员进行保护。”

这样的回复说人话版本就是:“我们上汽大众帕萨特是按照中国C-NCAP五星评价标准开发,在C-NCAP碰撞必定是5星,因此绝对安全。如果我在C-NCAP是5星,无论是应试车碰撞还是市场车型碰撞,只要5星就得了。再次声明,中保研属于野鸡评测,我们不认。另外,我们上汽帕萨特具备很多主被动安全功能,要碰撞的时自动会刹停、避开等,不会产生致命事故,即使A柱脆的很,但是大家尽管放心买即可”。

所谓5星标准,我们再来看看上汽大众所谓的5星标准在中保研碰出什么结果。

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C-IASI)测试结果显示,2019款帕萨特280TSI商务版车型以64km/h的车速,在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中仅取得最低的P(较差)评级,并且出现A柱上部完全断裂折叠成90度,并带动车顶形变等情况,碰撞结果相当惨烈。在本次碰撞测试中,帕萨特的乘员舱发生了明显的溃缩,在前防撞钢梁彻底损坏并伤及发动机后,膨胀的力度让驾驶舱的第三道也是最重要的屏障A柱上部完全断裂,并带动车顶形变,A柱更是变形达到90度。在冲击力的作用下,帕萨特的前车门铰链完全断裂,导致车门在碰撞结束后从车身结构上脱落。整体车架脆弱不堪,发生事故极其危险。

虽然大众还是一贯的强硬和高冷,虽然上汽大众帕萨特的安全性和已经脆的像纸糊的一样,但是按照部分国内消费者一贯的“尿性”,不少消费者风头一过又会对大众趋之如骛。这不,2月份即使是受到了疫情影响,但是帕萨特还是销售了875辆,进入2020年依旧销售了16693辆,比不少车型都表现的更好。

在这里书戈想说一句!拜托了了各位消费者各位网友,请你们有点骨气!不要好了伤疤忘了疼好吗!?

在中国市场,虽然有很多汽车质量很差的车型,但是也要相信我们依旧可以选择到更安全的车辆,为什么一定购买一辆产品名声早已声名狼藉的品牌呢?大众早已不是当年的大众,在中国市场浸淫这么多年,大众除了学会了偷工减料和简配提价,还学会了什么?质量问题一年比一年多,一年比一年严重,我们还有什么理由继续选择像帕萨特这样的车型呢?拜托各位,真的有点骨气和血性好吗?即使你要买大众,你也可以换个更加安全的一点车型啊可以吗?一定要在中保研的碰撞后显得自己智商很高、很有想法然后逆着潮流买一辆帕萨特吗?

虽然今年315晚会推迟,我们目前也不知道上汽大众帕萨特会不会上央视315晚会,但是帕萨特的低分碰撞成绩依旧摆在大家面前,再过几个月可能这件事就会彻底风平浪静,但是到那个时候上汽大众未必会对帕萨特做出什么改进,到那个时候,书戈真心希望大家不要好了伤疤忘了疼,不要拿自己的金钱和生命去冒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