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在操控,本田电动SUV也有驾驶乐趣,保值率还高

2020年03月16日 17:59:02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这次疫情深刻的体会到私家车的重要性,现在私家车是越来越多,虽然上下班高峰期会堵车,但是总比挤地铁、公交安全,现在疫情的情况相对稳定,还是要谨慎对待,新能源汽车没有摇号的要求而且不需要限号,加上排放越来越严苛,电动汽车成了用户的新选择。

本田最新的电动SUV有些姗姗来迟,目前电动车已经非常普及,有着成熟平台车型打造的VE-1是与本田缤智有着同根同源的关系,但是两款车也并不完全相同,补贴后15.98-17.98万元看似比缤智要贵了一些,不过没有限号要求、免购置税、电费也能节省很多银子。

VE-1的外观是新能源车的感觉,小型SUV的设计正符合很多家庭的用车需求,这个外观还是可以的,颜色是很多人比较喜欢蓝色、红色,颜色很有年轻朝气,钻石的切割的大灯设计很动感,两颗獠牙造型的雾灯设计很有特点。

由于是电动汽车,本田VE-1尾部设计比较简洁,尾灯有些类似于贯穿式造型,没有排气口设计,整体感觉很沉稳、耐看。

VE-1的车身尺寸比较紧凑,双色设计更符合年轻人的喜好,车顶与后视镜都与车身颜色不同,腰线略微上扬,后排的门把手是隐藏式造型,能够减少一定风阻,轮胎全系为17寸,在电动车里还是比较大的。

内饰的装饰也是蓝色,设计简洁有科技感。8寸液晶屏,车载导航、电话、多媒体功能也比较齐全,各个区域的造型还原了缤智的设计,很容易上手,尤其是出风口不规则的造型很独特。

VE-1使用三幅式方向盘,功能按键比较丰富,而且使用也很有回弹力,这也能看出本田做工与品控都是不错的,LOGO是理念而不是本田,其实根本没啥区别。

与U-RV完全一致的按键换挡,上手需要适应,它最大的好处就是不会误操作,纯电车确实比燃油车好开,没有档位的概念,完全是线性输出,踩下电门踏板就输出最大功率,真正的随叫随到,没有迟滞,BRAKE按钮是动能回收的,通勤高峰的话,可以用起来,能省一些电。

虽然是小型SUV,但VE-1的后排空间表现还是可以的,带有挡板,座椅也可以比例放倒,用过本田车的都知道,即使是飞度轴距再小,也从没有委屈过后排空间。

本田VE-1车机自带地图导航,用起来还比手机方便,连仪表盘上都有导航指向箭头,SPORT模式,仪表盘会变红,加速感非常棒,一脚地板油牢牢地把你按在椅背上,

本田VE-1搭载功率为163马力的永磁同步电动机,使用容量为53.6kWh的三元锂电池,NEDC续航里程为401km,电池由东软睿驰提供,电芯是力神产品,都是比较成熟可靠的,由于电池在底部,比燃油缤智重了不少,所以驾驶起来感觉非常沉稳,操控感很精准。

本田VE-1是提供充电桩的,快充与慢充线也都是标配,慢充从5%-100%不到9小时,快充30分钟完成30%-80%的充电。

总结

其实对于新能源汽车无非最在乎三点:续航、充电速度、电池衰减,本田VE-1充分调研国内的用车习惯与用户的需求,开发的这款基于燃油车的电动SUV,可靠稳定,最主要的是后期保值也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