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造口罩,劳斯莱斯产呼吸机!网友:呼吸机中的战斗机!

2020年03月16日 19:16: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因特殊时期的供需关系,口罩已经有了巨大的缺口。尽管国内不少企业都跨行、加班加点转产口罩,但仍旧未能完美缓解。其中,新能源汽车引领者比亚迪便在这期间建造了全球最大量产口罩工厂,日产口罩500万只;上汽通用五菱也在今天对外宣布,正式开放“五菱牌口罩”全国免费申领通道,预计发放超过600万只口罩,以缓解当前广大消费者对口罩的需求。

有了诸多企业的跨行帮衬,再加上整体复工率的回升,国内的医疗用品暂且算是稳住了。不过放眼欧美却开始呈现不乐观的局面,特别是已经陷入这一供需危机现状的欧洲地区。

3月16日,LV母公司(同时也娇兰、纪梵希、迪奥的母公司)LVMH表示,将把旗下香水生产线用来帮助法国生产消毒液/洗手液。不过“人手LV”的幻想并不会随网友所愿。据悉,LVMH生产的消毒液/洗手液并且免费提供给法国当地卫生部门及医院。

网友:这个作业必须表扬。

除了法国,英国在医疗器械上的供需上也出现了短缺。有消息称,目前英国只有5000台呼吸机,鉴于未来的需求量或将突增,英国已经开始和其国内汽车、军工企业等具备先进工程技术的私人企业商讨转产呼吸机的可能性。而劳斯莱斯便是其中一家。

网友也纷纷感慨:呼吸机中的战斗机!

也有网友调侃称,攻坚时刻之下的企业都像极了五菱印在口罩盒上的那句SLOGAN: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老五菱了!

点评:

无论是LV还是车企制造商,共患难之下方能彰显企业的社会责任和品牌魅力。在人民最需要的关头,毅然决然放弃企业本身的产品线而去跨行转产,甚至为社会免费提供帮助,皆是值得称赞的企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