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被罚后,收取金融服务费的怪象,仍在汽车圈上演

2020年03月16日 23:57: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2019年西安奔驰女哭诉维权事件,在汽车圈掀起了不小的波澜,甚至在全国都引起了轰动。同时该事件成为中消协发布的2019年社会影响力第一大话题。奔驰也因此上榜中消协年度维权榜,而且位居榜首。奔驰也因存在质量问题被罚款100万元,同时又因违规收取金融服务费被银保监局罚款80万元。

西安奔驰女维权事件背后牵扯出的金融服务费问题,暴露出整个汽车消费行业的潜规则。奔驰因违规收取金融服务费被罚,给其他品牌也敲响了警钟。但一年过去了,事件背后的汽车金融服务收费乱象真的被规范了吗?

日前,据河南的一位郑先生表示,去年12月份他姐姐提了辆宝马X1,本来贷款是16万多,但4S店给他们的付款明细上却显示是18万多,多出了18600元究竟是怎么回事?姐弟两人去4S店讨说法,在4S店一个第三方公司(中介)的工作人员表示这18600是贷款提前结清的服务费。而就在姐弟两再次追问时,却被这个第三方工作人员说成这姐弟俩是在恶意诈骗。

据河北石家庄的一位赵先生表示,去年11月份贷款5万多元买辆二手轻卡车。当时是车行给找的美利车金融办的贷款,办完后也没给赵先生合同。但当赵先生已经还了2万8千元后,想提前还清贷款,却被告知还需再还5万多元,而且还提供了一份借款明细合同。合同中显示有4千多元的保费、13000多元的金融服务费,而赵先生表示这些费用他并不知情。而且赵先生办贷款时已经被收取了2千元的金融服务费。无奈之下,赵先生只能求助于媒体,媒体介入后,美利车金融退还给了赵先生所有金融服务费。

而同样在去年,一位张女士贷款买了辆二手奔驰,并由二手车车行给找了家车贷公司帮张女士办理了15万元的贷款。而本来车贷是15万元,但办完车贷后却收到了还款18万8千元的短信通知。在张女士并不知情的情况下,还款金额无缘多出3万8千元,张女士对此非常困惑。在张女士再三追问下,车贷业务员表示,这就是行业“潜规则”。之后,在车贷公司给张女士提供的借款合同中显示有3万多元的金融服务费。

此外,还有一名车主去年购入了辆三菱奕歌,付款时,工作人员给他推荐汽车金融渠道,说贷款比较划算。当车主交了定金后,却被告知要收取上牌费2800元与金融服务费2000元。

其实,当消费者遇到上述的情况,可向市场监督部门或金融监管部门投诉,合理维权。而如今出现这种行为,也是当前车辆销售利润越来越低,销售人员利用一些“漏洞”来获取不正当的收入。同时4S店为积极创收,车企的默许,消费者的沉默,共同促成了这个行业潜规则。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