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V早点:特斯拉股价腰斩;广汽下调销量目标5%;宝马计划NEV销量两年翻倍

2020年03月17日 08:49: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1、美股史诗级暴跌 特斯拉股价腰斩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3月16日,美股出现史诗级暴跌,道指收盘狂泄2997.10点,跌12.93%,创史上最大单日下跌点数,纳指跌970.28点,跌幅12.32%;标普500指数跌324.89点,跌幅11.98%。据美国疾控中心及各州卫生部门统计,截止美东时间3月16日晚7点,全美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629例,死亡90例。

受大盘下跌影响,特斯拉股价也出现暴跌,昨日收盘报445.07美元/股,跌18.58%,已经较2月4日创下的历史高点968.99美元/股跌去了一半还多。另外,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分析师Joe Spak昨日将特斯拉的目标价从530美元下调至380美元,维持“卖出”评级。

点评:目前的美股下跌很大程度上是恐慌导致的,暴跌也让很多资产开始具备长期持有的价值。对于特斯拉来说,之前的暴涨累积了太多泡沫,现在挤一挤水分更健康。EV君仍然长期看好 特斯拉的投资价值。

2、宝马集团计划两年内新能源汽车销量翻倍

3月16日,宝马集团预计两年内其新能源车的销量将再翻一番——也即到2021年底,计划向全球客户累计交付100万辆新能源车。

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在近期的公开演讲中表示:“欧盟委员会提出要将欧洲打造成第一个实现碳中和的地区。对宝马集团而言,我们也将实现自己的目标。2021年我们的目标是欧洲销售的车辆中25%为新能源车型;到2025年达到三分之一;到2030年达到一半。”

目前宝马在全球市场共提供12款新能源车型。到2023年,宝马集团新能源产品线计划拓展至25款,其中一半为纯电动车型。

到2021年底,宝马集团将提供五款纯电动车型。除过去六年销量持续增长的BMW i3,纯电动MINI SE车型也已于2019年底在英国牛津工厂投产;今年,BMW iX3将在中国沈阳投产;2021年,BMW iNEXT也将在德国丁格芬工厂生产,BMW i4在慕尼黑工厂生产。后三款车型将搭载第五代BMW eDrive电力驱动技术。

点评:宝马的多种技术路线,尤其是插电混动和纯电动同时推进的策略是有效的,如果没有插电混动车型,宝马肯定无法实现2021年100万辆新能源汽车的销售。

3、比亚迪成立5家弗迪公司 加快外销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

3月16日,比亚迪宣布已经成立了5家弗迪公司,分别是弗迪电池有限公司、弗迪视觉有限公司、弗迪科技有限公司、弗迪动力有限公司、弗迪模具有限公司。

其中,弗迪电池有限公司于2019年5月5日注册完成,其前身是比亚迪锂电池有限公司,早在1998年就已成立。弗迪视觉有限公司专注于车用照明及信号系统相关产品,特别是LED。弗迪科技有限公司具有十六年汽车电子和底盘研发、生产、销售经验,突破和掌握了大量的汽车电子及底盘技术,拥有十大产品线,涵盖乘用车、商用车、轨道交通三大领域。

弗迪动力有限公司自2003年起开始汽车动力零部件研发,致力于汽车动力总成及新能源汽车整体解决方案开发,主业务是汽车动力总成。弗迪模具有限公司拥有近20年模具研发、制造的历史与技术经验。

点评:弗迪系公司独立后将拥有更大自主权,前景可期,如果未来能够独立上市,想象空间更大。

4、广汽曾庆洪:拟增产抢回市场 谈降薪为时过早

据财新网报道,3月16日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在广州市第43场疫情防控新闻通气会上表示,广汽要想办法追回2月失去的销量。广汽集团2020年汽车销量目标定为同比增长3%。因疫情影响,将增速下调5个百分点。

曾庆洪同时表示,广汽暂时没有降薪计划。广汽会在年终根据整年的完成计划对员工下发奖金。现在谈降薪还为时过早。公司经营重点在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广汽集团将合理安排人员成本、销售环节各项开支和管理性事务性次要性开支,降低管理成本。

1-2月广汽集团累计比去年同期减产12.7万辆。广汽集团称,将加班加点挖掘产能。工作日将变为每周6天,工人每天多加班1.5小时,节假日削减11天,工厂将做好产销联动,排产市场紧缺车型。广汽集团共有超过2500家零部件供应商,其中180多家位于湖北省,截至目前没有复工还有30多家。广汽集团当前复产率为60%。

销售方面,广汽集团1-2月共销售19.56万辆汽车,同比减少37.3%,下滑幅度低于行业平均水平,但仍比年度计划减少了十几万辆。

点评:每个车企都是这么想的,要等疫情过后追回损失的产销量。但要想实现这个目标并不容易,广汽集团将今年的销量下调5%是比较明智的做法。

5、蔚来副总裁朱江将于5月离职

3月16日,有媒体报道称蔚来用户发展副总裁朱江将于5月离职,该职务将由蔚来内部其他人士接任。朱江本人回应称他仍在蔚来正常工作,对其他传闻不予置评。

点评:蔚来的商业模式中,独特的用户服务是其区别于竞争对手的显著特色,从实践来看,为蔚来的发展和品牌建设加分不少。从这一点说,朱江贡献不小。但这种与用户零距离的服务和沟通模式,无论是对包括李斌在内的蔚来各个高管还是其用户服务团队来说,都需要付出极大的精力。也许朱江确实太累了,需要休息一下了。

6、威马2月销售567辆 同比增36%

3月16日,威马汽车公布2月销量数据为567辆,同比逆势攀升36%,市场占有率攀升至4%,同比增长4.5倍。

点评:虽然逆市增长,但是500多辆的销量对于一家创业公司来说还是太少了,这也是为什么威马要“降薪”的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