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菲亚特500纯电动版发布,经典+科技=?

2020年03月17日 16:43: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菲亚特500是意大利的国民车,地位甚至超越甲壳虫。只是这款车在中国市场并不太被消费者熟悉。其实菲亚特500,甲壳虫,MINI三款车一直是欧洲最经典的车型。而这次菲亚特500的纯电动版,甚至可以看成是菲亚特500车型的一次重生。

【01】FCA新能源平台

菲亚特500纯电动车采用的是FCA集团专为新能源汽车打造的专属平台,但是外观上却沿用了现在车型的设计,只是针对纯电动车的造型做了一些适当的调整。

比如前后都采用了LED灯组,没有了进气格栅。尺寸也有所增加,其中加长6厘米,达到3.63米。加宽6厘米达到1.69米,加高4厘米,为1.53米。而轴距也增加了2厘米至2.32米。增加的尺寸可以放置更大的电池,以及更大的内部空间。

在具体细节方面,两个圆形大灯呆萌,又很可爱。大灯的尺寸有所增加,并且发动机引擎盖将一个完整的圆形灯给切开了,就像有了“眼皮”一样。车头下方的LED日间行车灯,做成了一个圆环的形状,更有科技感。

此外,环绕车身一周的腰线,依然得到了保留,车门的把手上移,与车身融合的更好了。同时在车头中间,用500字样取代了菲亚特的logo,身份标识更加明确。

【02】内饰采用极简设计

在内饰方面,采用了相当简洁的设计,悬浮式的大屏幕,中控屏尺寸为10.25英寸,按键式的换挡机构。而在内饰用料方面,则是菲亚特500纯电动车的强项,真皮座椅上的花纹其实是“FIAT”的样子。

而在科技配置上,采用了菲亚特最新的娱乐系统,使用Android Auto系统,可以连接上网,WiFi热点,也支持苹果Car play功能,可以支持语音控制能。此外在安全方面,还支持紧急制动,盲点监控,车道保持和自适应巡航,在这样的小型车上有如此丰富的安全配置,也是相当高了。

【03】42kWh电池,最大续航320公里

在动力方面,菲亚特500纯电版,采用了42 kWh的锂离子电池组,从0加速到100 km/h需要9秒钟,最高时速为150公里/小时。城市中使用是完全没问题的。

在WLTP综合循环下,全新菲亚特500最大续航里程为320公里。7.4 kW壁式充电盒在大约6个小时内充满。如果使用85 kW的快充设备,充电5分钟,可以行驶50公里。35分钟充电达到8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