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马自达3中保研测试出炉,打脸帕萨特,这次能热销么?

2020年03月18日 18:40: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从去年开始,每次中保研的碰撞测试成绩公布都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关注。毕竟这家测试机构用更为严格的测试掀开了不少车企的虚伪“面纱”,让消费者认清了本来给人印象特别“安全”,实际上不堪一击的车型。其中最为典型的就是上汽大众的帕萨特和途观L。

同时,以往人们印象中“不安全”的日系车,也用事实证明了自己。例如丰田雷凌、亚洲龙等都排名中保研测试的前列,让人眼前一亮。

而在3月17日,中保研2019年第二批第12款车型——马自达3 昂克赛拉的测试成绩正式公布,除了在代表低速碰撞下维修费用经济性的“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项目获得差评(P)外,其在车内成员安全指数上获得了优秀(G),而在车外行人安全指数和车辆辅助安全指数上获得了优秀(G)。整体出色的表现,再度碾压同级不少车型。

值得关注的是,马自达3不仅在车内乘员安全指数方面整体获得优秀(G)评价,其中正面25%偏置碰撞、侧面碰撞、车顶强度和座椅/头枕测评结果均为优秀(G)。尤其是在消费者关注的是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中,马自达3的A柱并没有明显弯折,车体结构评分为优秀(G),此外车内也具备稳定的正面安全气囊作用,同时侧气帘展开后前方覆盖范围充分,总体约束系统与假人运动评分为优秀(G)。

而此次马自达3在中保研的测试成绩,也是马自达品牌整体品质的一个侧面反映。在日前,汽车之家发布的2019年度新车质量报告中,马自达品牌排名第二位,仅次于日系豪华品牌雷克萨斯

但是如此出色的安全和质量表现,却没有让马自达3迎来热销。在今年1-2月份,马自达3昂克赛拉的销量仅为11657辆,对比来看,大众新朗逸的销量为51301辆,日产轩逸的销量为45655辆,卡罗拉的销量为31118辆。由此可见,马自达3跟同级的热销车型依然存在较大的差距。

当然,除了安全性能表现出色之外,全新马自达3在换代后的整体实力也得到增强。比如说在外观方面采用了马自达全新的魁(Kai)概念车的诸多元素,使得前脸更具视觉冲击力,而更为运动的造型也迎合了当前年轻人的口味。此外在内饰设计上,全新马自达3整体质感依然不俗。

不过值得关注的是,由于全新马自达3将后悬架改为了扭力梁式的非独立悬架,并且没有引入更加出色的带有压燃技术的发动机,因此也受到不少国内消费者的吐槽。

而更为关键的是,如今马自达3在终端的售价异常坚挺,因此也使其整体竞争力大幅下滑。此前,马自达中国董事长渡部宣彦也曾表示:“马自达将不参与价格战,希望通过价值营销,让消费者理解我们汽车产品的价值,来确保我们的销量。”

而现如今,通过中保研的测试成绩以及权威媒体的整体评价来看,马自达3确实实现了所谓的“价值营销”,但是在不打“价格战”的情况下,能否带动其销量的增长,目前来看依然是个大大的问号。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