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付强:总裁vlog大秀是在环境变化下和消费者沟通的重要尝试丨汽车预言家

2020年03月18日 22:4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3月18日,爱驰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付强在《中国汽车创新服务大会》第三场直播上首度吐露心路历程,他认为vlog大秀这是大市场环境变化背景下,和消费者沟通过程中的一次重要的尝试,看看是不是更能够符合时代或者符合爱驰汽车,具体的、实践的这样一种办法。付强表示:“爱驰汽车作为行业的参与者,特别是在面向客户端的环节,要及时做一些调整,也要把新的营销模式对新的办法的探索,及时的能够调整到位。”

作者 | 编辑部 编辑 |王鑫

● ● ●

“这是我第一次自己持续拍摄短视频。当时的出发点很简单,因为国内很多人都不去了,我就想着真实地记录下我的日内瓦车展一路的行程和参展实况,向国内的朋友们汇报一下。”3月18日,在中国汽车创新服务大会上,爱驰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付强首度吐露了vlog大秀的原因。

资料显示,在日内瓦车展宣布取消的4天前,付强兴致勃勃地拿起手机,发布了第一条从上海登机出发的视频,准备以全程vlog的形式带国内媒体及朋友们“云看展”。

谈及此次总裁vlog大秀的原因,付强表示,当时出发点其实很简单。爱驰汽车为日内瓦车展做了很好的准备,也将日内瓦车展作为爱驰汽车进军欧洲的吹响进军欧洲的号角。从我个人出发,我也想能够真实地记录一下整个行程和参展的实况。特别是在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的这样大背景下,因为很多国内的媒体和朋友们都去不了。对于我来说,作为亲历者,能够把所有些东西记录下来,向大家作呈现,我个人觉得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

北京时间2月28日傍晚,日内瓦车展主办方表示,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球化蔓延的影响,原定于下周二(3月3日)开幕的第90届日内瓦国际车展正式取消。

对于日内瓦车展没有能够如期成功举行,付强表示从他个人角度来看,还是觉得有点遗憾。但同时,付强强调,这个经历还是非常有意义的,甚至于我觉得我会成为日内瓦车展转变过程当中,一个重要节点的亲历者。

对于此次日内瓦之行和vlog大秀的意义,付强认为这是大市场环境变化背景下,和消费者沟通过程中的一次重要的尝试。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往前推进,随着新一代消费者对媒体习惯接受的变化,特别是在次全球疫情的样大的环境下,都在发生一些质变。这次拍vlog主要的想法也是能够在这个调整的过程当中做一些尝试,看看是不是更能够符合时代或者符合爱驰汽车,具体的、实践的这样一种办法。

“爱驰汽车作为行业的参与者,特别是在面向客户端的环节,要及时做一些调整,也要把新的营销模式对新的办法的探索,及时的能够调整到位。“

据付强介绍,通过这次有益的尝试,爱驰汽车日后更多的向线上传播的靠拢,比例上做一些调整,更多地向线上的传播来转移。不仅仅的是像爱驰汽车这次线上的发布会,我们实际上在一阶段随后呢,也做了很多针对消费者的一些直播,也会有其他形式的一些和消费者在线上的一些互动方式。

付强对外强调,线上模式短期内不会对原来的传播方式产生革命性的挑战。只不过的比例在发生变化。逐渐逐渐更多的线上的沟通会把原来传统的线下的传播方式会做一些替代。爱驰汽车也会根据趋势的变化与时俱进。

谈及此次疫情对中国汽车的影响,付强判断:“应该说影响将会非常深远,非常严重。”疫情大家所能想象到的影响、对经济和我们行业的直接影响以及间接的通过经济对行业的影响,绝大多数人还远远没有足够的想象力。

在直播最后,付强呼吁行业同仁能够充分认识到疫情影响,能够在所在的企业、团队能够及早的未雨绸缪,把应对的手段准备得更充分。能够相信在这样一个危急的时刻,大家能够活下去,能够迎接更加光明的未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