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市继续暴跌,3月上半月下滑近半,老百姓为何仍不买车?

2020年03月18日 23:27: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在刚刚过去的2月份,很多人预期会出现大幅下滑,但是谁也不会想到会下滑的如此惨烈。根据乘联会的数据显示,2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25.0万辆,同比下降78.7%,环比下降85.4%。据悉2月乘用车销量规模仅相当于2006年2月的水平,可谓是“一个月回到了十几年前”。

不过随着各大车企在3月份陆续开工,并且随着1、2月份订单的积压释放,很多人预计车市在3月份将迎来回暖的迹象。而此前乘联会也预计3月份车市下滑在36%左右,下滑幅度相比2月份大幅收窄。

而遗憾的是,车市并不如想象中的那样,出现大幅回暖。根据乘联会最新统计的数据显示,整体车市3月第一周的同比下降50%,第二周下降44%,前15日整体下滑47%,下滑速度远远高于预期中的效果。

而为了刺激汽车消费,一些地区已经出台了相关的政策。日前湖南省长沙市发改委发文表示,消费者在指定经销商购买上汽大众长沙工厂、长沙比亚迪、广汽三菱、广汽菲克、湖南猎豹等车企生产的车辆,并在长沙上牌落户,可获得裸车价格3%的一次性补贴,每辆车最高补贴不超过3千元。

而早在2月份,广东省佛山市就成为第一个出台促进汽车消费政策的城市,根据政策显示,凡是在市区内购买国六排放标准的车,就可以一次性享受2000-5000元的现金补贴。随后广州市、湖南省湘潭市等地也出台了相应的优惠政策。

值得关注的是,预计全国性的汽车消费刺激政策也将会出台,此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会长沈进军已经提出了相关汽车消费刺激政策,包含建议政府取消一些对汽车消费的限制性的政策,要进一步取消二手车的限迁,以及购置税减半等。

不过乘联会表示:尽管政府拟出台车市刺激政策,但实际落地生效预计要到4月份,而且政策启动期效果一般不是很突出,等到政策退出前的末班车效果才明显。部分城市已经鼓励恢复正常秩序,但消费者购车信心在3 月底内很难回归正常,加之学生基本没开学,购车需求短期内难以强力爆发。

此外,乘联会还表示,3月市场预计降幅环比2月将有所好转,预计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103万辆,同比下滑41%左右,车市仍在低位,预计在4-5月份之后才会逐渐回暖。

整体来看,中国汽车市场在2018年、2019年经历了连续两年的同比下滑后,已经进入到了“低潮期”,如今在疫情的影响下,更加影响了国内汽车的消费信心。并且汽车作为大宗消费品,并非仅仅通过某些政策就能呈现明显的提升效果,而且即将出台的措施,或将进一步产生消费者持币待购的情况。而未来车市究竟会出台哪些措施,最终效果如何,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