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菲亚特神车换新,车灯神似“麦迪”,只推纯电,网友祈求再次来华

2020年03月19日 11:15: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菲亚特西雅特,还傻傻分不清楚?

其实,菲亚特西雅特进入中国市场比较早,但因销量不佳,经常走进走出,导致人们对这两个品牌的认知有些迷糊。

菲亚特是意大利FCA集团旗下,法拉利玛莎拉蒂都属该集团,此前和PSA集团合并那个。

西雅特则是大众集团旗下的西班牙品牌。

今天的主角,来自菲亚特品牌。

作为欧洲大陆最为风靡的小车,菲亚特500在国内则是无人问津。

因为TA太小了,一个人开不大气,一家人坐不进,不符合国情。

那么,新一代的菲亚特500,依然那么小,但却符合国情了,为什么呢?

让我们从头说起:

菲亚特500到2020年的全新换代,已经走过了13年。

这款基于全新平台打造的新车,在这一代只提供纯电动车型,当然,现款的菲亚特500燃油版和插电混合版本将平行销售。

在设计上,菲亚特500依然是娇小灵动的模样,菲亚特的Logo已经不再出现,取而代之的是“500”的字符。

圆形的眼睛被前盖划过分为两块,如果你仔细观察下这款眼睛,睡眼朦胧,让人想到的是前NBA的超级巨星:麦迪的眼睛。

车身两侧,经典腰线贯穿过双门,车顶弧线优雅地和后盖连为一体,简洁明了,没有一丝的浮夸。

竖立的LED尾灯,让后盖开启尽可能大的争取空间,

一切都是这么的经典,但在经典中,也看到了未来气息,TA便是全新一代菲亚特500的外观。

内饰的设计也简约大气,10.25英寸悬浮式显示屏是中控台的核心,圆形的仪表显示设计和整体风格十分般配,这可以说是小车一贯的设计风格;

全新多功能方向盘将视觉质感和功能操作合二为一;

视线接着往下,功能区域上排是空调控制、座椅和玻璃加热区域,下排则是驾驶档位控制;

分体的中央通道依然布置了储物空间等实用功能。

新车能够支持与苹果和安卓手机互联互通,可以通过手机对空调等车内设备进行操作,

语音控制、Wifi热点等功能也让全新菲亚特500,与外界保持着密切的关系。

在多种驾驶辅助系统的支撑下,全新菲亚特500实现了部分无人驾驶功能:

自适应速度控制系统能够自行刹车和加速,并且能够识别道路上的车辆和行人;

道路保持、交通标示识别和360全景影像能够让全新菲亚特500智能化程度更高、行驶更安全。

在上市之初,全新菲亚特500仅提供115PS最大马力的电力驱动配置,百公里加速为9秒,最高时速150km/h。

在42kWh的电池存储容量中,能够在WLTP工况下提供320km的续航里程;

在85kW的快速充电环境下,35分钟可以完成80%的充电。

幸运的是,全新菲亚特500的纯电动化,让这款精品小车瞬间定义为短途代步工具,

上下班通勤、出门买菜都十分经济有效,人们对其也放弃了如燃油车般既要居家,又要能长途的需求。

虽然菲亚特车型已经基本退出中国市场,但如果这款全新菲亚特500纯电动版本杀回来,相信一定会有市场。

虽然合资品牌价格不会太低,但是对于那些追求生活质量而在大城市拍牌难的消费群体,无疑是很好的选择。

相信现在正在走电动化的SMART神经会有点紧张,因为,全新菲亚特500今年夏天就将交付,抢占先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