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款国产“真”7座SUV蓄势待发,没想到众泰竟成了“销量榜样”?

2020年03月19日 13:19:05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相比于在紧凑型SUV上强增两个座位,中大型SUV可以算得上“真”7座。而在这个细分市场,不少国产品牌都有进行布局,例如北京汽车BJ80、哈弗H9长安CS95荣威RX8、红旗HS7等,乍眼一看还有点“百花齐放”的感觉。但你可知道,在这里头卖得最好的竟然是众泰T700

你没看错,从2019年的累计销量来看,众泰T700就是国产中大型SUV的 “销量榜样”。当然,作为这个细分领域最便宜的车型(10.68-15.58万),众泰T700虽定位中大型,但价格,产品力都是直接下放的,也就是错位竞争和以价换量的结果。

众泰T700

众泰看似“高光”的表现,其实也侧面反映了国产品牌在这一细分市场的弱小。不过即便如此,还是阻挡不了大家前进的步伐。据悉,2020年还有三款新的“国产中大型SUV”蓄势待发,至于能不能力挽狂澜呢?咱们不妨来一探究竟。

1

星途VX

预计上市时间:2020年4月

作为奇瑞旗下的高端品牌,星途目前已经推出了TX和LX,不过销量并没有太大起色。而为了进一步拔高自己的品牌力,星途预计在今年4月份推出一款中大型旗舰SUV,或将命名为星途VX,新车将提供7座布局(5座版本还未知)。

星途TX(L)

星途LX

造型方面,星途VX采用了比较方正的格栅,搭配粗壮的保险杠,相比起星途TX和LX,整体看起来更有 “硬汉”气息。尾部则采用了流行的贯穿式尾灯,整个造型比较也比较厚重,有硬派越野车的感觉。

星途VX

尺寸方面,星途VX的长宽高分别为4970x1940x1795mm,轴距则达到2900mm。这样的块头相比于哈弗H9长安CS95有不小的优势,其中2900的轴距更是领先同级大部分车型,如果后期有5座布局,那基本空间无忧了。

从曝光的内饰来看,星途VX主要营造了一种简洁大气的感觉,双连屏设计自然没有缺席,换挡则采用短小的电子换挡,既新颖也显科技感。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的还是奇瑞那台1.6T神机,最大马力197Ps。当然,作为一款中大型SUV,这样的动力难免还是会被质疑“小马拉大车”。据悉,后期新车还有望首搭奇瑞最新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将达到180KW(244Ps)。

一句话点评:在品牌整体销量不利好的情况下,推出定位更高的星途VX,走量是不太现实的,其目的或更多的是塑造品牌形象与口碑。相比而言,消费者或更关注那款2.0T发动机。

2

吉利豪越

预计上市时间:2020上半年

吉利此前已经宣布,全新中大型SUV--VX11被命名为“豪越”,近期也公布了内饰图,据悉,新车有望在今年上半年上市。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新车原本注明“中大型SUV”,但是最新的海报又对标汉兰达(中型SUV)。

其实大家不用觉得矛盾,这也是很多国产品牌的套路,就是想在定位上占点便宜,给人一种越级的味道。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六边盾形格栅,内部为熏黑的点阵式中网,整体硬朗,并采用全黑吉利LOGO,提升了辨识度。

尾部方面,其尾灯组的灯带和下包围两侧的反光带,设计趋于一致,视觉效果十分独特。

尺寸方面,豪越的长宽高分别为4835x1900x1780mm,轴距为2815mm,主推大5座,另有7座可选,且7个座椅均为可调节的独立座椅,这个算是比较特别的地方。

内饰方面,大家可以参考此前发布的吉利icon,新车配备了互相独立的中控屏和全液晶仪表盘,此外还有平底式方向盘、以及类似于icon短小设计的电子挡把,整体科技感十足。

吉利icon内饰

吉利豪越内饰设计图

动力方面,新车提供1.8T和1.5T两种动力,前者与博越PRO 1.8T同一系列,最大功率135Kw(184PS),后者相信大家也都熟悉,和领克同款,最大功率130Kw(177PS)。至于为啥没上主流水平的2.0T,或许是想在价格更体现优势。

吉利博越PRO

一句话点评:虽说新车赤裸裸地将核心竞品瞄准了汉兰达,但明眼人都知道只是蹭热点罢了,实际上真正的竞争对手的还是比亚迪唐传祺GS8等国产中型SUV。

3

新宝骏RS-7

预计上市时间:2020下半年

作为新晋品牌,新宝骏目前旗下已经有RS-5、RC-6、RM-5以及RS-3四款车型了,而为了进一步提升自身的品牌力,根据新宝骏2020年的新车规划,它还将推出一款中大型SUV——新宝骏RS-7,预计下半年上市。

从曝光的申报图来看,新车其实更像是一台MPV,据此猜测应该是主打跨界概念。新车的前脸并没有延用其它家族SUV车型上的眯眯眼(分体大灯)设计,反而是采用了全新的设计,显得有点特别。

侧面最吸睛的莫过于那条犀利的贯穿腰线,从翼子板一直延伸到尾灯区域,具有很强的层次感。车尾部分,整体呈上窄下宽的效果,熏黑的尾灯框带来一定的时尚感。

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30/1975/1765(1775)mm,轴距为2900mm,并提供6/ 7座两种布局。和咱们前面提到的星途VX一样,在轴距上有比较大的优势。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类似RC-6车型的双联屏设计,此外平底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电子挡把、以及触控的空调面板等细节,可以看出新车营造了不错的科技感。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宝骏最新一代的1.5T高功率发动机,输出功率为 130kw(177Ps),匹配CVT变速箱,工信部百公里油耗为8.7L。这排量可以说是同级最小了,不过相应的,价格或能带来惊喜。

一句话点评:想要在中大型SUV市场站住脚,品牌力是至关重要的,这方面新宝骏明显是劣势,不过根据目前的信息来看,RS-7很有可能会避开锋芒,以跨界车的身份来攻克细分市场。

4

写在最后

其实放眼整个中大型SUV市场,真正成功的车型并不多,目前公认的也只有大众途昂(汉兰达定位中型SUV),所以自主品牌能挖掘的潜力还是有的,但想要真正发光发亮,涉及到品牌溢价能力等方面的竞争,这些不是一朝一夕可追赶上来的。

大众途昂

现阶段,推出星途VX、吉利豪越和新宝骏RS-7等中大型SUV,更多是将其作为一款战略车型,以此塑造品牌形象。至于能不能走量,就要看大家的支持力度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