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换标了?新车标看起来怪怪的,看到新车标你还想买宝马吗

2020年03月19日 17:38: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车标可以说是一个汽车品牌的象征,甚至是一个品牌赖以生存的图腾,对于很多合资品牌来说,车标也代表了其漫长的品牌发展史,比如经历了多代更迭到现在稳定的奔驰三叉戟,比如经历了五代演变的宝马蓝天白云,再比如历经多次完善和变化形成现在的奥迪四环等等。而对于中国汽车品牌,因为和老牌合资品牌相比,我国汽车发展历史并不长,因此很多车标都遭到了国人吐槽,具体吐槽名单在此省略一千个字。

我们今天提到的是宝马,说到这里,估计很多人想到了十二妹要说什么了。没错,宝马存在23年的蓝天白云LOGO在2020年又迎来了改变,这是第六代的宝马标了,之前五代分别是这样的,如下图。

据之前外媒报道,宝马最新了品牌新LOGO,除了最新的BMW Roundel,宝马还推出了M系列标志,据悉,宝马未来将会使用这些新logo到其旗下品牌产品中。

我们看到除了对其主标志进行更新外,宝马还更新了其M-Performance和i品牌标志。有一个细节值得注意,那就是新标都采用了扁平化设计,完全剥离了三维空间,采用现代二维法设计以迎合更多年轻消费者。

宝马一声不响换车标,也有人说宝马这些车标很可能会用在未来品牌宣传上,而非用在产品上,我们从国内多家垂直汽车网站上看到,宝马的LOGO的确被替换掉了,现在就是2020年新启用的LOGO!不知道看到这样的宝马标志,各位看官作何感想!

关于车标,我们并不陌生,很多人都因为车标而去选择一个品牌进而选择其产品,说白了,就是冲着车标去买车。比如很多豪华品牌的入门级车型,不管是做工用料还是配置和性能,并不强,和同级别国产车相比,甚至差了很多,但还是有不少人原因买它,这就是车标也就是品牌在作怪。比如年前上市的奔驰GLB,一个7座SUV竟然搭载了1.3T的动力引擎,但还是有人愿意为之买单。

素有“蓝天白云”之称的宝马车标,堪称经典,圆形图形里划分四个扇形,对角分别涂层蓝色与白色,这代车标还能想到最初做飞机的宝马,这层特殊的含义会有一种品牌内涵和历史意义。即便不懂得宝马历史的人,看到宝马的车标也会觉得其设计稳重和大方,美观且时尚。

但此次宝马一声不响地换车标,改动幅度可真不小,虽然整体样式没变,但图案颜色却从蓝白相间改成黑灰相间,让人看上去有一种怪怪的感觉,总觉得哪里缺少了点什么,十二妹虽然是90后,但觉得还是缺少了稳重吧!据悉,新车标很可能会用在高端车上,但5系、3系等还是用现在的蓝天白云经典车标,但宝马的一些入门级车型上到底用什么样的车标,我们并不清楚。

到底是按车系还是按车型来分配不同车标,我们并不清楚,但不可否认,一旦宝马启用新标在不同级别产品上,很有可能会有一个市场上的阵痛期,毕竟新标在设计方面,个人感觉还是不如现在宝马产品上用的这种蓝天白云黑色圆框经典,但到底有多大影响,只有时间和市场来验证了。

从审美来看,现在的车标好看还是新设计车标更耐看,我们没有统一的评判标准,毕竟审美是一件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的事儿。年轻人可能喜欢更具现代感的,而成熟的青年和中年人也许更喜欢经典的蓝天白云。宝马换标后,其产品在市场上到底表现如何,我们后续拭目以待,对于宝马新标,各位看官怎么看,欢迎留言拍砖,和我们互动交流!

备注:文章系车市特评工作室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作者十二妹。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