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奥迪到比亚迪,艾格为中国制造注入灵魂,他到底做了什么?

2020年03月19日 22:41: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俗话说的好,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在2016年原奥迪集团设计总监沃尔夫冈·艾格宣布加入比亚迪,任职全球设计总监时,很多人并不看好艾格的加入,认为这只是金钱的交易,对比亚迪带来的提升有限。但短短3年间,比亚迪的设计能力得到了质的飞跃,艾格一手打造的Dragon Face设计如今已经成为了比亚迪的家族传统,整体颜值提升了一个台阶,业界也是一面倒的好评如潮,这个来自德国的设计师究竟有何魔力?他又为比亚迪带来了什么?今天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在目前的汽车市场,早已不是单方面的竞争,而是扩展到了车辆核心技术,国际声望,造型设计的全面比拼,比亚迪的晋升之路需要一个全新的品牌设计理念,从而摆脱早年比亚迪F3比亚迪F0所带来的低端形象。想要走向国际化,最直接最简便的方式就是挖一位有国际声望的设计师。在比亚迪副总裁廉玉波看来,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所以才有了艾格的加盟。可以说比亚迪在发展过程中需要加入艾格的设计。

比亚迪高级副总裁亲自去挖,这位艾格自然也不是凡人。这位德国人职业生涯起步于跑车王国意大利,在阿尔法罗密欧期间,出道没几年就凭借超强的业务能力,成为了阿尔法罗密欧的首席设计师。1998年的时候艾格又成为了西班牙最大汽车公司西亚特的首席设计师。2001年他回到意大利,在阿尔法罗密欧公司主导设计了Nuvola概念车等多个车型。2007年,艾格迎来了职业生涯最精彩的一笔,成为了负责奥迪兰博基尼品牌车型的设计,在他的主导下,奥迪A1奥迪A3,还有国内车迷津津乐道的奥迪A6奥迪Q7。可以说这位设计总监在外观设计上有相当深厚的功底,经验丰富,奥迪灯厂的美名在他的设计下更加出彩。所以加入比亚迪后,人们对于艾格期望值很高。

来到比亚迪之后,艾格就把它的最新全球设计理念带给了整个设计团队,事实证明,比亚迪元朝系列的出现,证明了艾格的设计能力。比亚迪的主力车型比亚迪唐设计中,Dragon Face的设计理念就融合了中国传统元素与欧洲的设计理念,不同于原来的奥迪,阿尔法罗密欧。艾格将比亚迪的设计定义为一种情感和文化的交融,为情结而设计。

Dragon Face别中国车迷亲切地成为龙脸设计,整个面貌体现的就是中国文化,博大精深独树一帜。前脸使用大嘴进气格栅,整体拉看了视觉宽度,搭配细长犀利的大灯,从正面看就可以感受到来自唐的咄咄逼人的气势。来到侧面为了使唐显得更加气派,艾格用上了22寸的大轮圈,整体效果运动十足。尾部设计上用上了目前最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车顶向下溜背,车底向上提拉,整体呈现出一种紧致的视觉观感。之前在奥迪任职的经历,为比亚迪的灯光设计增加了亮点,无论是造型设计还是点亮后亮度,这一代比亚迪的设计中都会给人一种奥迪的影子。

除了设计上更加大胆,德国人特有的细心品质在比亚迪车型上也可见一斑。艾格曾说在开始做草图设计到最后一步定稿,品质都是设计中必须考虑的重要组成部艾格从两个方面着手打造品质感,一个是整体提升质感,另一个就是在量产设计中注重细节,在艾格看来,一个好的设计需要结合量产,用先进的理念带动整体的提升,打造一辆爆款从而提升产品销量,引爆市场。在艾格的努力下,我们看到了比亚迪唐,宋,元,秦PRO等多款颜值与实力并存的车型。

艾格为比亚迪带来的另一个改变就是知名度的变化,从前比亚迪只是低端自主品牌,如今每年的车展中,比亚迪展台都是最星光熠熠的舞台。戴姆勒集团CEO蔡澈都亲临展台,人气之高甚至超越了很多合资品牌。艾格加入团队后,比亚迪的吸引力更大,如今前法拉利外观设计师胡安马·洛佩兹和前梅赛德斯奔驰高级内饰设计师米开勒·帕贾内蒂都招入麾下。如今比亚迪的设计团队可谓人才济济,奥迪奔驰法拉利等设计师都选择加入,可见比亚迪在全球市场中的地位。

结语:

短短几年,艾格加入后的比亚迪可谓脱胎换骨,曾经国产品牌最弱项设计变成了如今的卖点,大师的加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不远的未来,我们有理由相信比亚迪将代表中国走向世界,比亚迪接下来的车型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