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质团 | 大众下面“带字母” 帕萨特却带出不堪的品质?

2020年03月20日 14:14:04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都说车标标下面代字母的大众车很高级,不能惹。这虽然是一句对曾经大众辉腾的玩笑话,却透露出大众对中国市场的“深刻认知”!

这不,或许是吸取了坊间优质评价,现在推出的大众新车好像车标下面都带全了字母。不仅如此,像是330、380这样的尾标后缀更是让人觉得大众“真高级”!对此,我们可以理解为大众对中国市场消费喜好的精准把控,可回过头来,车标下面带了字母的大众真的就有了高品质、高级感吗?

以帕萨特举例,2018年,帕萨特进行了换代,在换装MQB平台之后,帕萨特销量有了大幅增长,不仅一举超越兄弟车型迈腾,甚至将稳坐B级车销量榜第一的雅阁也拉下马来。帕萨特再度热销似乎让人们看到德系B级车复兴的趋势,可随着中保研“成名一撞”,人们对帕萨特品质的置疑却再度达到顶峰。

关于帕萨特在中保研碰撞的详细解读,我们也做过不少专题报道,网络上图文视频相关内容也可谓数不胜数!再次赘述也没有任何意义。而在我们看来,帕萨特惹恼众人,或者触碰中国消费者底线的行为主要有两点:第一,为何同样是帕萨特,中美市场车型撞出的成绩差别如此之大?第二,面对本次事件,上汽大众为何始终不敢正面回应?

先说第一点,美国其实已经是一个汽车工业高度成熟的市场,消费者对于汽车的认知度、理解度比中国市场更高也确实是现实,此外,美国市场对于一款产品的评判标准也有很健全的体系。大众那么在产品力维度、在安全维度,大众敢去触碰消费者逆鳞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

而在中国市场,汽车消费兴起不过20年,各种评判标准更多是靠学习国外,相对并没有发达市场那么健全。所以,或许对于大众来说,传播的重要性要比产品本身更高。我们可以看到,大众10年前在中国市场“洗脑式”推广TSI+DSG动力总成就是很好的例子,可所谓的黄金动力总成换来的却是烧机油、积碳、死亡闪烁…的负面影响,甚至在安全性能上大众多款车型表现甚至不如“皮薄馅大”的日系,可谁叫大众进入中国时间早,有庞大的用户根基呢。帕萨特A柱断裂,悬挂摆臂减配单层冲压件、POLOPLUS减配后轮碟刹…都是很好的例子。

当然,如今的大众早已不像10年前那般处于“高位”,随着日系开始崛起,大众的生存处境愈发艰难,想要维持之前的销量那就只有依靠巨额终端优惠实现,像是途观L现在终端优惠两三万简直就是加长便饭,和十年前途观上市加价还一车难求局面形成鲜明对比,让人不免心生感慨。

那么面对帕萨特断A柱、途观L在中保研差强人意的结果,上汽大众却始终没有正面做出解释,只是用帕萨特是满足中国安全标准打造的车型进行“回应”。何为中国标准?C-NCAP?还是其他?又或者是大众针对中国市场进行着区别对待?相信大家心里都已经有数。

结语

不可否认,现在的大众新车都变得越来越漂亮、配置越来越高,就连车标下面也都带上了“高级”的字母,可实际产品力呢?至少从帕萨特、途观L、POLOPLUS这些车型来看,我们没有看到任何进步的地方,反观各种“看不见”的地方却是无休止的减配、缩水。就像之前我们所说,大众在中国市场发家是依靠中国消费者对VW车标品质的认可,但如今大众却辜负了中国消费者,辜负了这一全球最大的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