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安家》为何火爆?从姑姑和子健的别克当红座驾安排上,就知道了

2020年03月20日 16:16:03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房价一直是人们非常关心的话题,关键在于很长时间屏幕上都没有出现关于房子的电视剧,还记得前几年很火的《蜗居》、《裸婚时代》、《北京爱情故事》等一系列关于房子和婚姻的电视剧让观众们大饱眼福,但是当时网络没有这么发达,微博、豆瓣还不是这么成熟,所以很多人都是没有一个谈笑之地。而这几年房价的居高不下,租房买房也成为了很多人老生常谈的话题,而这次《安家》播出后也是一路走高,很多跟房子有关的内容也是被网友们津津乐道,而这部电视剧所说的不仅仅是房子,在角色的座驾方面也很用心,基本上从每一个人物的座驾上都可以看出很多东西,今天就跟大家聊一聊这部电视剧在座驾方面的精心安排。

徐文昌(罗晋饰)

徐文昌作为《安家》里安家天下房产中介门店店长,有着一个好笑的外号“徐姑姑”,因为他一直奉行的是“随性”工作,而且对于手下也非常的放松,不过有着很强的专业能力,对手下人非常照顾,所以得了这么一个外号。

而他的座驾是一辆别克君越(售价22.98-28.98万元),从价格上来说较为贴近生活,而且19款君越在外观上更加大气稳重,前脸部分的多边形进气格栅搭配上中间横向的银色饰条上面加一个君越的大气LOGO,装备了2.0T发动机,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了241Ps。整体较为符合一个店长形象。再来看看性格,对手下照顾有加、又乐于助人再加上温柔细致的个性,确实很符合好男人的人设,那么搭配上一台定位于中型家轿的君越一个居家好男人的形象跃然而出。

房似锦(孙俪饰)

孙俪作为安家天下房产的另一位店长,工资本来就不低,再加上后面展现的业务能力,相信她的生活品质应该不低才对,最少应该开着一部好车才对。但是能力大代表着能挣钱却并不代表就一定有钱,这句话就是房似锦的真实写照,本来作为公司的金牌销售,确实有着年入百万的资本,但是房似锦有着一个原生家庭,这个原生家庭在不能提供房似锦帮助的同时,还需要房似锦另行贴补,所以哪怕房似锦不择手段的努力挣钱,依然填不满这个原生家庭的窟窿。

而她的座驾就是一辆小牛电动车MQI,销售6000元左右。当然现实生活中,这么大能力的人为了自己的事业也应当为自己买一个好车,但是她偏偏骑着电动车。这一辆电动车就让人物得到了升华,这一方面反映了房似锦能吃苦的精神,另一方面将悬疑丢给观众,引出背后的原生家庭对人的影响引发思考。

王子健(王自健饰)

王子健是店员,不过能力很强,所以挣得也是不少。可惜拥有一个拜金女友,所以平常的花销一定不小,可就算是平常再宠爱女友,还是未得到女友的真心,就在和女友相遇时,女友也因为身旁的闺蜜们存在所以只说他是她的同学。就在王子健开车去接她时,她却因为车子老旧,让王子健把车子停远点。受此打击的王子健非但没有放弃,反而换了一辆座驾,真的是越挫越勇啊。

王子健的第一个座驾是一辆别克威朗GS两厢版,这款车的售价在15.59-18.59万元,很符合人设,也贴近生活。该车是很精致时尚的,对于年轻人来说,开着这车还是很有牌面的,前脸的飞翼式镀铬横条看起来很有辨识度,在加上日间行车灯基本都升级成LED灯带,非常年轻时尚,搭载的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18ps,平常出行够用了。

按道理来说,对于尚还未结婚的单身男性这车还是很适合的,既不会占用太多资金,又有了出行方便的资本。奈何王子健女友看不上百般嫌弃,所以王子健只好一咬牙,换了一辆别克昂科威(18.99-27.99万元),这款车外观威猛大气,丢弃了一点运动感,换来了成熟稳重感,对于已婚男性而言较为合适,车灯搭配了全LED光源,车身踏实车漆厚实,空间宽敞舒适,动力上搭载的是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型号是LFV,马力最大是169ps,对于王子健来说就是奔着结婚去的,所以这一次真的是大出血了,从价值上来说,别克昂科威一方面是新车好看,另一方面价格虽高,但对于很多人来说,咬咬牙也能买下来。只是女友应该是有面子了,但是王子健的存储是空了。而王子健的形象相信勾起了很多年轻人恋爱时的回忆,编剧通过座驾的改变来展现爱而不得的可悲。

林茂根(丁勇岱)

丁勇岱在剧中颇有点隐士高人的意味,在巧遇了派单员朱闪闪后,被慧眼识金的房似锦识破富豪身份,身价过120亿,上过胡润富豪榜,被人称为“饲料大王”。而他也恰好要找老洋房,所以房似锦费心费力,甚至忙到淋雨住院,终于找到了合适的房子,没想到被老谋深算的林茂根捷足先登,直接联系上房主,并通过计谋将另一个产权持有者踢出了局,而这么一个高深莫测的高手开的是一辆什么车呢?

奔驰旗下的迈巴赫S级(假的),其实质上是一部奔驰S600L,不过因为在C柱上有一个非常显眼的迈巴赫标志性的双M标,所以很多对车一知半解的人,都会以为这是一辆迈巴赫S级(价格翻倍)。但是对于车辆较为熟悉的人,就可以发现,这台车的长度比例和配置方面上都没有达到迈巴赫S级的标准,最重要的是后窗上缺少了独立的小三角窗,这仅仅是贴标车罢了。

但是凭借着他的身价,对于很多人来说都会下意识的以为他这是真的迈巴赫S级,这也从暗处反映了他的虚伪和狡诈,而在自己得手后,没多久就换了一辆加长悍马,于是以前那个温和的求助於人的隐士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位狰狞毕露的有钱富商,而最后结局的急反转虽大快人心但引人深思。

写在最后:

电视剧《安家》虽然评分不高,不过确实也用心了,从座驾上就可以看出每一个人物都有着基本符合他的人设的座驾。而在细节处也恰到好处的有所展现。而这部剧中,相信跟座驾有关的故事还不止这些,有时间看剧的小伙伴也可以跟家人一起寻找讨论一下每个座驾安排,这可以让分享者得到满足,让聆听者成功受益,更能促进家庭和谐何乐而不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