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空间够大、油耗够低,这2款日系混动MPV商务与家用无压力

2020年03月20日 17:03:09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家用车早已开始普及,同时伴随着国内消费者的购车思路越来越成熟,很多家庭将MPV当作首选车型, 毕竟一辆大空间MPV车型,不管是从舒适度还是单车装载量上都是轿车无法匹敌的。但毫无疑问,对于在乎经济性的消费者而言,MPV油耗高的顾虑依然很难消除,那么今天就为大家推荐的两款MPV市场的“经济暖男”,它们分别是奥德赛锐·混动和艾力绅锐·混动,看看两者之间谁更称职。

外观:奥德赛时尚动感艾力绅粗犷老气

从家用车的角度来讲,外观设计是大部分消费者比较注重的一部分,奥德赛锐·混动采用了日版日版运动版套件,整个套件比汽油版动感了不少,同时在视觉效果上也使得车头变得更宽。车头熏黑设计的饰板有点炭纤维的感觉,再加上镀铬装饰件适量的点缀,使得整个车头看起来比较精神。艾力绅锐·混动的前脸采用大面积U型中网,中网上的多条横向饰条由U型状组成,相比汽油版车型多了一些沉闷,视觉效果较为粗狂,整个车头给人的感觉较为厚重,缺少一丝动感。

奥德赛锐·混动简约时尚,线条利落的设计同艾力绅大胆、夸张完全走入了两个不同的基调,一个更为干练帅气,一个则更复杂。从轮毂到侧身线条甚至是门把手,两款车型依旧有着各自的风格,但都在体现着他们各自的定位特点,奥德赛锐·混动的每一个细节设计都在强调着时尚、动感,而艾力绅混动则是彻头彻尾的“严肃脸”,而大面积的尾灯给人感觉较为呆板,并且加入了粗壮的镀铬饰条之后略显浮夸。

内饰:奥德赛更有居家氛围艾力绅商务气息较浓

内饰设计方面,虽然整体风格较为相近,但是奥德赛的线条感更加柔和,视觉上更有居家氛围,细节方面,奥德赛锐·混动的中控面板除了抛光的木纹饰条之外,还拥有大面积的皮革包裹,显得时尚而有现代感;艾力绅混动则不然,除了空调出风口设计略显方正之外,增加的抛光材质木纹饰条,令整体设计风格更为厚重。从外观到内饰,清楚的看清了这两款车型的定位差别而表现出来的细节差异化——奥德赛锐·混动时尚有活力但并不“轻浮”;艾力绅混动加入了新派的腔调却过于严肃。客观来说,只有融入时尚、年轻的设计元素才能赢得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关注和市场分额,一味追求稳重派在当下并不“吃香”。

配置方面,奥德赛锐·混动中控台中央配备了8英寸显示屏,此车机系统本身支持了第三方App,还加入了语音控制系统,而有助于消费者实用性的实体按键也回归了,同时还有全景影像和自动泊车功能。

空调方面,奥德赛锐•混动搭载了车内PM2.5过滤系统,其配备的高性能空调滤芯可以有效净化空气,时刻保持车内的空气清新,为家人保障舒适健康出行。

此外,奥德赛锐•混动在便捷性配置方面也展示出了自身的黑科技,配备了全球首创的魔术感应门,携带智能车钥匙的用户无需接触车门开关,只要在LED光束的指引下,轻轻挥动手势便可控制车门开关,上下车更加便利从容。当然,本田独有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包括了CMBS碰撞缓解制动、车道偏离抑制、带低速跟随的ACC和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对于一台MPV而言,奥德赛锐·混动的安全配置可谓诚意满满。

艾力绅混动方面在配置方面则显得不太厚道,全系副驾驶位均不带电动调节,对于30W左右价位且定位于商务人群的车型,减配第一排副驾驶座椅的人性化配置,实在是有点不厚道,并且档次感有一定的丢失。

仪表盘上的行车电脑显示增加了可实时显示混动系统工作状态的界面,原本左侧的转速表也换成了动能状态表。配置上都没有令消费者失望。MPV标志性的侧电动滑门、智能屏幕、一键启动、触控式自动空调、电子驻车制动系统等实用科技配置具有配备,值得一提的是艾力绅锐·混动同样采用了Honda Sensing系统。

再说到乘坐舒适性方面,MM设计理念为主导的混动奥德赛在乘坐空间上的出色表现也的确值得点赞,前排座椅方面,主驾驶座椅旁边设计了使用灵活的可折叠扶手,宽大的扶手面积也可以为驾驶者的手臂提供承托,即便是出游中长途驾驶也不会轻易感觉疲惫。除此之外,位于前排中央通道的带滑盖储物箱,还能让前排主副驾驶的随身物品都得到安全及稳妥的存放。在后排,混动奥德赛引以为傲的航空座椅实现了头等舱级别的乘坐舒适性,尤其是两个超大体积的头枕可以为乘客提供更加舒适的感受。自驾出行中,这两张座椅可以为家人提供最舒适的乘坐感受,座椅内侧的小桌板和可折叠杯架解决了第二排乘客的储物空间。

艾力绅锐·混动和奥德赛锐·混动一样采用了2+2+3的座椅布局,这样设计的好处在于第二排座椅的乘客可以享受到MPV独有的舒适感受,再加上艾力绅锐·混动第二排座椅的靠背和腿托为电动调节,并且配备座椅加热功能,所以整体的舒适感受自然不言而喻了,不过高配车型采用的菱形座椅缝线看起来较为老气,比较符合上了年纪的消费者。

第三代i-MMD满足驾驶乐趣

奥德赛锐·混动在动力上搭载了本田最新的i-MMD混合动力系统,此系统由一台2.0L阿特金森发动机和一台高功率的电机组成,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07kW,峰值扭矩175N·m,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5kW,峰值扭矩315N·m,无论是动力数据还是实际驾驶表现,混动奥德赛的这套动力表现得到了一致好评。i-MMD系统最大亮点在于三种行驶模式,系统可根据道路条件的不同而自动切换至EV、混合动力行驶、发动机行驶三种行驶模式,行驶过程中车辆通过不断切换动力来源的方式为驾驶者带来更加积极的油门响应,任何时速阶段,车辆都能给驾驶者带来最强劲的动力表现。i-MMD系统出色的表现在同级中有着比较明显的优势。

混动艾力绅搭载了和奥德赛锐·混动相同的动力总成,动力参数也完全一致,不过由于车身尺寸、车重及调教上的差异,使得艾力绅锐·混动的驾控和其它车型还是有点区别,车辆在中后段输出是还是略显吃力,只能通过深踩油门来获取更快的加速度,并且油耗方面,根据工信部公布的百公里综合油耗来看,奥德赛锐·混动为5.8L/100km,混动艾力绅为5.9L/100km。

通过以上对比,我们可以看出奥德赛锐·混动及艾力绅混动虽然同属本田旗下产品,但是各自表现还是有着较为明显的差异,比如奥德赛锐·混动动感时尚的造型比较符合年轻家庭用车,而艾力绅混动有着较浓的商务气息。另外动力方面两车均采用本田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拥有出色的行驶质感与燃油经济性,适合喜爱不同风格的消费者们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