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点不造汽车要造测温仪?网友:要不就别造车了

2020年03月20日 17:57:01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提到奇点汽车,不知道大家还有没有印象?作为造车新势力中为数不多的融资多轮、发布量产车型的车企,它已经太久没有消息。自首款车型iS6自从2016年首次对外公布以来,直到2018年10月,奇点掌门人沈海寅才宣布奇点iS6推迟上市,上市时间预计在2019年春节前后,然而现在这款车依然没有任何消息。

2019年最后一条有关奇点的新闻是股东抛售股份。深圳博雍智动未来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在2018年4月份的融资中,向奇点汽车注入30亿元,进而成为第五大股东,持股比例约为6.38%。

而根据交易所的文件,该股东所持股份价值仅在3亿元左右,换句话说,即便以3亿出售,该股东也亏损27亿元,宁可亏损这么多真金白银也要清空股份,这种勇气也要点个赞了。

近日,奇点汽车再次曝出新闻,只不过这次的主角变成了奇点汽车的子公司,工商信息显示,安徽奇点智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的经营范围有了新增项目,除了原有的汽车整车/零部件的制造销售外,还增加了包括测温仪和监控系统在内的研发、生产、销售和进出口贸易的项目,显然,奇点这是要让子公司干个“副业”。

就目前的全球市场需求来看,测温仪这种物资肯定是不愁销路的,何况奇点子公司还新增了进出口贸易的经营范围,显然这是要剑指全球。对于车企而言,生产个口罩是非常容易的,因为车企拥有的除尘车间、无尘车间洁净度极高,只要有原料供应即可。

但奇点子公司并没有选择更容易和自己生产车间相结合的口罩,而是测温器,那么测温器好生产吗?

咱们以上图这种测温器来举例,北京康铂医疗公司的产品在国内的市场份额近10%,该公司CEO杜涵女士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该公司目前的产能可达到日产1万只,但因核心元件如红外传感器、芯片的供货不稳定,有时需要停产几天,等核心元件到货后再生产。

据杜涵介绍,红外传感器、芯片等主要来自日本、中国台湾等地,而这些地区本来就需要应对本地市场疫情,同时生产进度也受到其他上游企业的限制。

至于奇点的子公司是否能够顺利生产测温器,我们尚不得知,但从缸哥的角度,更希望它能够投产成功并通过此业务获得现金流乃至利润,毕竟造车的窗口期已经过去,与其最后成为一个烂尾项目,引起投资方、员工的各项不满,还不如借机转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