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德宣布联合研制疫苗,提供中国之外所有国家,俄警告:突破底线

2020年03月20日 20:27: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俄塔斯社3月19日报道,近日美制药公司辉瑞表示已经与德国生物科技公司签署协议,共同开发新冠病毒疫苗。一旦研制成功,将共同开发出中方以外的国际市场。辉瑞公司和德国生物科技公司技术实力都很强,目前研发的疫苗已经到了动物试验阶段,不过两者似乎不会向中方市场提供疫苗。

根据两者签署的协议能够看到,两者将很快合作共同开始疫苗。不过明显将中方排除在外。当前疫情已经在全球传播,这是全球需要共同面对的问题,而美德两家企业的协议中明显具有排斥中方的内容。不知道是两家公司的想法,还是美德两个国家的意志体现。中方人口众多,如果全球其他国家都能够接种疫苗,只有中方人员不能接种疫苗,全球想要控制疫情似乎也不现实。而新冠疫情发生后,中方牺牲自己的经济帮助全球争取到了时间,并且还想全球很多国家提供帮助。如果疫苗研制成功,而中方不能使用的话,将是一件很不公平的事情。

另外有消息称,德国生物科技公司已经向复兴医药公司授权,可以使用德国生物科技公司开发的疫苗技术进行生产,并且两者签署协议的时间要比与辉瑞公司签署协议早,因此没有必要重复对中方提供。目前复兴公司还没有对此信息进行恢复, 但是白宫对中方的排斥显然易见。甚至有消息称,白宫向德国企业开出10亿美元的价格,购买新冠疫苗的独家所有权,一旦买方买断的话,向哪些国家提供疫苗,不向哪些国家提供疫苗,就完全取决于美方的意愿了。

俄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称,中方的同行已经表达除了与该院的合作意向。应中方的要求,西伯利亚分院向中方的研究人员介绍了俄方研制新冠病毒疫苗的情况,以及一些前瞻性的研究。同时西伯利亚分院的科学家向展示了几种独特特种的防毒面具,并表示愿意合作研制新冠病毒的测试系统。俄方表示愿意展开合作,加快研制新型疫苗,同时研制用于病人的特效药物。俄科学家表示如果双方能够达成合作,两者的科研实力完全不逊色于西方国家。同时俄罗斯警告,美方的举动是突破道德底线的行为。

需要看到目前国内在生物制药方面与西方先进技术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特别是很多新药研发周期长,并且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而很多企业都不愿意承担这样的风险。这导致国内很少有抗癌症等疾病的药物,基本都要进口,但是其价格却不是一般人能够承受的。此次疫情应该让所有人意识到,作为一个大国,在很多方面还是需要依靠自己,不能简单地认为能够通过国际合作就能够达成目标。有这样想法的人忽略了西方国家对中方的排斥,也忽视了一些国家为了保住优势地位而可能采取的阴险手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