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69.98-99.88万 新款奥迪Q7售价公布

2020年03月20日 20:34: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距离06年第一代奥迪Q7发布已经过去了12年,作为奥迪汽车的第一款SUV,Q7被委以重任。然而事实是目前在售的现款Q7却难堪大任,据数据统计,2019年奥迪Q7全年销量仅仅只有宝马X5的52%。

外观小气、内饰缺乏新意、老旧的动力使得奥迪Q7宝马X5奔驰GLE级的重压下,多少有些使不上劲。如今,奥迪Q7迎来中期改款,全新的车型能否扭转其在中大型豪华SUV市场的局面呢?

3月19日,奥迪公布新款奥迪Q7售价,其共推出三款搭载2.0T/3.0T发动机车型,售价区间为69.98-99.88万元,另外官方将针对配置的不同进行限量发售。同时,预计后续正式上市还将有其它车型供消费者选择。

经过此次的教训,奥迪Q7中期改款在外观内饰设计、发动机、科技配置各方面都有不少改动。在外观上,中期改款Q7很大程度上继承了Q8身上所呈现的最新家族式设计,八边形的“鲤鱼嘴”也得以再现。

虽然Q8最新的家族式设计也并非所有人都能认可,但从接受度上来看,显然还是好于奔驰的“三角眼”和宝马的“大鼻孔”,新车在气势上隐约间也比现款Q7有所提升。

新款Q7的前进气格栅更宽,大灯组采用了全新设计,HD Matrix LED大灯可提供选装。前唇、车侧门槛饰条、后保险杠下护板也都采用了全新的造型设计和灰色调搭配。

车尾变化较大,车顶的尾翼呈现阶梯造型,两侧首尾呼应的羽翼式尾灯,被一条贯穿尾部的镀铬饰条连接,底部为双边共两出的矩形镀铬虚拟排气,真实排气管被隐藏在后方,尾门带有感应开启功能。

进入内饰,奥迪Q7采用了家族最新设计语言的三屏虚拟座舱,但保留了贯穿式空调出风口和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并带有换挡拨片。游艇式电子挡把做了更多的镀铬装饰,更显精致。中控台右侧为可自动升起的B&O品牌高级音响,当然这是选装件。中控的饰板有木质和铝制金属材质可选。整体不但比老款更加科幻,而且更加豪华。

动力方面,新款奥迪Q7的45 TFSI和55 TFSI车型分别搭载2.0T直列四缸和3.0T V6两款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传动系统标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quattro四驱系统。其中,45 TFSI车型的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7.1秒,极速为231km/h;而55 TFSI车型为5.9秒和250km/h。

其中3.0T发动机选用了同新A6车型使用的新涡轮增压V-6汽油发动机,虽然同样为3.0L排量,同样是V-6布局,但涡轮增压替代了机械增压后,最大功率335马力,最大扭矩500牛·米(原发动机为333马力/440牛·米),比原先的机械增压发动机多了2马力功率和60牛·米扭矩。

另外,Q7也随家族其它车型一样采用轻混动力系统。不过暂时未知Q7会是全系标配48V轻混系统,还是像国产的A6L一样,2.0T发动机配12V轻混,3.0T才配48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