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途锐价格暴跌,45万就能买,为何销量依然尴尬?

2020年03月20日 23:20: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大众在国内战绩累累,品牌销量常年稳居第一,旗下热销车型无数,但是我们也可以发现,再怎么努力的大众,似乎都卖不好高端豪华领域。辉腾早已失败退出,虽然与辉腾同一时期推出的途锐还坚持不懈的在更新着,但是身价已经不比当年,途锐敢于搭载W12缸动力、售价突破158万的那种豪气早已经成为过去式。要知道,那还是在12年前,人民币购买力远远高于当下,钱更值钱。

而如今呢?这一代的新途锐售价已经跌至56.98-81.98万元,不可否认它其实已经自降身价许多。不过然对于普通人来说,依然不算很便宜,所以它的市场表现也并不是很出色,去年一整年在华总销量仅有16541台,平均单月销量仅有一千来台,远低于宝马X5奔驰GLE。

这一代的途锐是于2018年推出,跟历任两代车型相比,它变得更加年轻化许多,车身各处线条都变得更加凌厉干练,更贴近现代潮流,包含256个LED点光源的矩阵式LED车灯点亮后效果堪比灯厂奥迪,精湛的工艺也大幅度提升了质感表现。但是与此同时,过于明显的家族式设计风格,还是能让人第一时间辨认出这只是一台来自大众品牌的车型。

如果跟老Q7相比,途锐的内饰设计无疑要更胜一筹,它的整体造型在大众车型里面,算是科技感比较强的一位,中控屏以及仪表盘的全液晶式处理打造了更为明显的数字化座舱感。但是如今中期改款Q7已经上市,对比之下,显然也会让途锐变得黯淡许多。而且有一点不得不吐槽的是,途锐的方向盘看上去真的很掉价。

途锐的配置称得上应有尽有,毕竟本身就定位不低。一系列的主被动安全配置、以及智能互联科技系统等都有搭载,同时在顶配上面还配备了夜视系统、14个扬声器的丹拿品牌音响、座椅按摩、整体主动转向系统等高端配置。

虽然并不是因为途锐大,它才会是旗舰,而是因为大众把顶级的平台、先进的技术等都用在了它的身上。但途锐的长宽高4878/1984/1686mm,轴距2899mm,体型甚至比定位更低的途昂都要小,跟其他豪华品牌中大型SUV如宝马X5奔驰GLE、奥迪Q7等相比,空间上也毫无优势。这一点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其实还是有些难以接受的。

这一代的途锐在动力上面也有一定的缩水,全系V6起步已经成为过去式,除了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之外,途锐还搭载了一款排量更低的2.0T版本,最大功率252马力,峰值扭矩370牛米。不过这也是它能进一步拉低入门价的最大原因。途锐全系车型均匹配采埃孚的8挡Tiptronic变速箱,并带有全时四驱系统,在除了入门版本以外,还都配备了自适应空气悬架,可以进一步提升舒适性以及通过性。

奥迪Q7兰博基尼Urus、保时捷卡宴这些货真价实的豪华SUV出自于同一平台MLB EVO打造,途锐的起点其实非常高,各种先进技术以及配置的出现,也足以显示大众对这款车型依然寄以厚望。而且途锐近几个月时间在终端的优惠其实一直都非常大,几乎达到12万左右,45万的价格即可入手低配版。从性价比角度来讲,途锐确实有着很强的吸引力。

但是可惜,高端豪华车市场很多时候其实更看重的不是价格,而是品牌。大众溢价能力始终是短板,有这个级别购买力的消费者基本都不会差钱。对于大部分有钱人来说,如果不是刻意追求低调,选择奔驰宝马或者奥迪这些品牌的机率显然更大,途锐的销量不高也并不会让人觉得很意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