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兴车企抱团取暖,未来车市是否有它们一席之地

2020年03月21日 14:22:01
分享到:

新兴车企抱团取暖,未来车市是否有它们一席之地

作者 李晨晨

近些年那一场寒冬可谓是席卷了整个国内车市,大多汽车品牌销量坠崖式下跌,卖不出去成为了很多车企面临的最大难题。面对这一难题,实力较强的车企凭借着自己深厚的底蕴来度过,但是那些实力较弱或者是对于新兴车企来说,这无疑是一场灾难。它们必须拿出对策来保证自己品牌的发展。

而就在最近小鹏汽车与拜腾汽车联合多家厂商,联合成立了清研华科新能源研究院(南京)有限公司,这家公司顾名思义将在新能源领域产研结合探索。早在2019年也就是去年12月份小鹏汽车就与蔚来NIO power达成了充电方面的合作;3月10日,小鹏汽车方面更是官方宣布将向小鹏汽车车主以及社会公众推出超级充电站合伙人限时引荐鼓励政策。可以说在这样一个车是寒冬,互联网车企也加快了它们彼此的合作步伐。

随着互联网车企的发展,民间有着很多不一样的声音,有人持肯定态度,认为互联网车企是时代发展的必然产物,前途无限。也有人持怀疑态度,认为互联网车企就是在“忽悠”人;那么互联网车企到底怎么样呢。其实总的来说这还要看大众买不买账,是否能接受;就拿小鹏来说,作为“中国特斯拉”无论是超时代的汽车外形还是在科技感、人工交互方面都是很多传统的汽车无法相比的;而这就是互联网车企的一大优势,很多人也正是看好这一点对互联网车企抱有莫大的信心。但是无法大规模量产、互联网车企在国内发展时间较短,在制造经验、核心能源技术方面比较缺乏,所以这也就导致了新能源车企的发展显得不是那么顺利,换句话说就是在“摸着石头过河”。最后再加上大多数国人得思想比较传统,对于新鲜事物总是接受得比较慢。所以说在我看来互联网得发展空间还是不错的,但是还是需要很长一段时间。那么对于互联网车企的前景,你怎么看?欢迎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