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首款量产透明A柱车型——哪吒U正式上市

2020年03月21日 21:17:01
分享到:
来源:闫闯说车

3月21日晚间,哪吒U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正式上市,哪吒U是哪吒汽车旗下生产的第二款量产车,新车定位于紧凑型纯电动SUV, 新车共六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3.98—19.98万元。

外观时尚出众,乐于表达“情感”

哪吒U基于Eureka 01概念车整体设计而打造,不仅外观科技感十足,而且带有强烈的时尚运动气质,哪吒U将矩阵式LED灯组使用IME工艺封装在前格栅内,这相当于给车辆增加了一个显示装置。

当车主解锁车辆、临时停车或充电时,该装置都会有相应的灯光显示效果,以达到表达车辆状态以及“情感”的功能。

车身侧面,两侧前翼子板处分别设计了快充和慢充插口,而前低后高的腰线营造出很强的力量感,车尾多个平面交织,富有层次感,而贯穿式尾灯看起来极具冲击力。

车身尺寸为4530/1860/1628mm,轴距达到了2770mm,相较于其它紧凑型SUV,哪吒U拥有更长的轴距,这使得该车的空间表现要比同级车型更加优秀。

“透明”A柱+三联屏, 科技与智能的完美结合

新车最大亮点是在内饰部分,中控台使用了双12.3英寸大屏+8英寸显示屏的三联屏设计。

其中双12.3英寸屏为一体式贯穿屏幕,还开创性地装备了全球首搭量产的“透明”A柱和生命体征监测系统以及具备深度学习能力,可以与用户深入交流的小You智能机器人,这些展现了中国品牌领先世界的创新能力。

主动安全配置方面,新车配备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同时搭载Mobileye EyeQ4顶级视觉芯片以及20余项自动驾驶辅助配置,涵盖APA一键式自动泊车、ACC全车速自适应巡航、AEB主动刹车、FCW前防撞预警、LKA车道保持、BSD盲区检测、TJA交通拥堵辅助等。在整车智能化方面该车还具备全车AI语音控制、人脸识别、疲劳驾驶监测等人性化配置。

时刻为出行,提供安全便捷的保障

哪吒U搭载自主研发HozonEPT2.0恒温电池管理系统,该系统可以实时监测电池温度,可实现95%恒温占比区间,让动力电池始终处于最佳的温度区间,从而提升电池的充放电效率。配备S-EDS“三合一”高性能集成电桥,比行业平均水平重量轻10kg,体积小20%,效率高10%,综合性能更强。在兼顾高效动能的同时,电驱效率的综合提升进一步降低出行能耗,行驶15万公里,电池损耗小于5%,位于行业领先水平。

动力方面,哪吒U使用了NCM811高比能量电池,共推出两驱和四驱两个版本共六款车型,其中四驱版车型的最大功率为220kW,峰值扭矩为530N·m,0-100km/h加速时间4.9s,NEDC续航里程为500km。两驱版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50kW,峰值扭矩为310N·m,NEDC续航里程有400km及500km两种版本。

写在最后

哪吒作为新能源造车的新势力,旗下第二款量产车型在创新上给大家带了很多惊喜,相信可以吸引到那些喜欢追求新鲜事物的年轻消费者,最后还是让我们期待哪吒U上市后的销量和实际驾乘的表现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